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区县动态

曲松县召开脱贫攻坚指挥部第十二次会议

时间:2020-09-28 15:45:23 来源:曲松县网信办

9月23日晚,曲松县召开脱贫攻坚指挥部第十二次会议,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副总指挥长汪涛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全国扶贫办主任座谈会、全国产业扶贫工作推进会、全国消费扶贫行动现场推进会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自治区指挥部第11次会议精神,宣读了自治区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做好自治区2020年度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工作的预通知》、解读了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关于做好2020年度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工作的方案》和《曲松县脱贫攻坚宣传工作方案》;听取了各乡镇、各专项组整改落实普查组反馈问题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县各级各部门严格按照“四不摘”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始终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市、县各项决策部署,从认识到行动、从标准到措施、从推进到成效均能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和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有序推动了各项工作任务,为今年年底脱贫攻坚工作全面收官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各乡(镇)要把主要精力放在巩固脱贫成果和防止返贫上,探索返贫监测预警机制,对贫困人口、脱贫人口、边缘人口等进行定期核查、动态管理。各行业部门要根据工作职能,明确工作标准和政策支持,指导各乡(镇)全面核查突出短板,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及时采取措施,逐项逐户对账销号,补齐短板。杜绝出现推诿扯皮、敷衍了事、弄虚作假,确保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

会议要求,自治区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即将启动,全县上下要主动扛起脱贫攻坚重大政治责任,打破常规思维、采取超常举措、拿出过硬手段,下足“绣花”功夫,全力以赴做好迎检准备工作。一要准确把握考核要点,深刻领会考核特点、内容和要求。二要全面核准信息数据,确保数据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三要着力补齐“两不愁三保障”短板。四要持续推进问题整改,推动整改工作往深里抓、往实里走,取得实效。五要加快推进预算执行,确保资金支出进度达到既定目标。六要全力抓好消费扶贫,帮助贫困群众持续增收。七要持续抓好增收工作,实现拓宽增收渠道。

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在家各副指挥长、各乡(镇)、脱贫攻坚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