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区县动态

曲松县各驻村工作队从“四个方面” 做好秋收工作

时间:2020-10-10 10:28:10 来源:曲松县网信办

金秋九月正是丰收的季节。为做好秋收各项工作,曲松县各驻村工作队采取多举措开展秋收各项工作,充分发挥驻村工作队作用,确保农业保收、农民增收,喜迎大丰收。

精心动员部署,提高思想认识。曲松县各驻村工作队协助村“两委”班子组织农牧民群众召开秋收工作动员部署会,制定“三秋”工作方案,成立秋收工作领导小组,签订安全责任书,教育引导群众合理使用农机,提升安全防范意识,为秋收工作顺利完成奠定良好的基础。曲松村、贡麦村工作队组织群众召开秋收工作安排部署会,传达学习秋收工作会议精神。

突出实践活动,营造秋收氛围。驻东嘎村工作队组织农牧民群众开展庆祝西藏自治区成立55周年暨唱响“高原金色庆丰收 东嘎人民迎小康”为主题系列文艺演出活动。驻措堆村工作队组织党员、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开展劳动技能比赛,以最短时间内完成收割、捆绑、农田清理为评分标准进行评分,经过几个小时的激烈角逐,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并发放价值1024元奖品,充分调动群众参与活动的积极性。

深入田间地头,帮扶弱势群体。在田间地头,广大驻村干部与助农收割的忙碌身影随处可见,他们全心全意为群众排忧解难,与群众一同享受收获的喜悦。琼嘎村工作队带头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帮助缺少劳动力群众开展为期一天的秋收工作,充分发挥了志愿者先锋模范作用。驻白林村工作队与农牧民党员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帮助建档立卡户格桑仓决秋收工作,他们拿起镰刀、挎起收割机,以极大地热情、极高地效率投入到收割青稞的劳作中,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党员的承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