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区县动态

曲松县召开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会议

时间:2020-10-14 10:19:52 来源:网信曲松

10月12日,曲松县召开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拉巴次仁主持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副县长加央群培、巴桑罗布、各乡(镇)、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自治区、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工作会议精神,解读了山南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工作实施方案,宣读了曲松县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人员名单,安排部署了下一步摸排整治工作。

会议强调

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工作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核心要义,充分认识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的必要性和清理整治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各级关于整治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问题导向,讲究方式方法,把握工作重点和节奏,积极稳妥有力有序推进整治工作。要把握关键环节,以坚如磐石的决心按期完成任务。摸排整治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责任大。各级各部门要立即行动起来,严格按照全市摸排工作方案和时间节点要求,明确工作任务,突出抓好信息填报、组织实施、分类整治等关键环节,保质保量完成摸排各项工作任务。要强化组织领导,以积极主动的担当确保整治成效。各级各部门要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职责,主要负责同志要亲力亲为、靠前指挥,明确专人具体负责做好摸排工作。要采取多种形式手段,加大对专项整治行动和政策性法规的宣传力度,切实提高农牧民群众保护耕地、依法建房的法治意识。县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对全县摸排数据成果质量进行监控、审核、把关,研究提出整治意见,确保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