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区县动态

搬进新房子 过上好日子——浪卡子县推瓦村群众入住小康新房

时间:2020-10-16 10:42:47 来源:浪卡子县微信公众号“羊湖之声”
10月13日,浪卡子县打隆镇推瓦村群众身着节日的盛装,面带灿烂的笑容,迎来了翘首以盼的边境小康村搬迁入住仪式。

县艺术团载歌载舞庆祝群众喜迁新居
上午11时,新建的村委会大院内一片欢声笑语,37户144人领到了入住的“大钥匙”,大家个个开心的合不拢嘴。随后,县艺术团的演员们跳起热烈的舞蹈、唱起欢快的歌曲,庆祝群众喜迁新居。

推瓦村边境小康村全貌
据了解,推瓦村边境小康村建设总投资2754.22万元,群众自筹340.44万元,总建筑面积6832.67㎡。同时,还配套实施村内道路、照明、给排水和电气等附属设施,进一步提升推瓦村群众的生活水平,展现出边境村庄发展的新面貌。

推瓦村村民米玛次仁正在接受记者采访
“今天,是我们入住新房的吉祥日子,我家新房有160平米,个人只出了10万余元。感谢党和政府,让我们住进了这么好这么大的房子,有水、有电、有路,设施样样齐全,让我知党恩、感党恩,也更加坚定了跟党走、听党话的信心和决心。”推瓦村村民米玛次仁激动地说。

群众乔迁车队驶入新房
一直以来,如何推进乡镇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推进富民固边是县委、县政府的重要民生工程。在中央、区、市的亲切关怀下,在浪卡子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推瓦村落实了边民补贴等一系列政策,实施了系列边境防控措施,使边境群众真正得到实惠,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也得到极大改善。

当地群众正在帮邻居旦巴搬家
“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和帮助下,我们村的群众生活越过越好,各项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兴边富民政策一年比一年好,我们衷心感谢党,特别要感谢习近平总书记,下一步,我们要积极带领群众做好“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报答党和政府的恩情!”站在一排排宽敞整洁的新房前,推瓦村委会主任益西多吉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到。
下一步,推瓦村将通过发展家庭旅游业、特色养殖业和参与当地项目建设等途径,实现群众不离乡不离土增收目标。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围绕“为民服务解难题”这一目标,转化为做好边境小康村建设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效。同时,充分调动群众建设美好家园、过上幸福生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加大宣传教育,让群众明白惠在何处、惠从何来,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