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区县动态

曲松县人民医院“二级乙等 综合医院”正式揭牌

时间:2020-10-19 11:09:06 来源:网信曲松

近日,在全体医护人员的欢呼声中,曲松县人民医院“二级乙等综合医院”正式揭牌成立。

这一刻,是该院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对口支援曲松县人民医院的鄂东医疗集团党委委员、副总院长梁群率领了6名医疗专家调研组,从黄石市特意赶到曲松县,参加揭牌仪式。

全体医护人员欢呼雀跃,互相拥抱,以此来见证这个重要时刻。“所有的努力和付出都是值得的。”几名援藏医生内心喜悦,互相庆祝。

曲松县人民医院始建于1973年,始称曲松县卫生院。该院从38名医务人员、15间床位起家,医疗水平低下。经过47年努力建设,如今发展成为集医疗、预防、保健、康复、急救为一体的综合性医院。2009年,曲松县人民医院创建为一级甲等医院;2019年5月成功创建二级乙等综合医院。曲松县人民医院实现了几次飞跃,跨上了新的发展台阶。

这一刻,最高兴的是曲松县人民医院院长索朗巴珠,他等了三年,如今终于尘埃落定了。“真的来之不易。此刻,我特别想感谢历届到曲松援藏的医生,感谢鄂东医疗集团无私的援助。没有他们的付出就没有今天的成绩。”为了迎接今天这重要时刻,索朗巴珠特意打扮一番,着西服打着领带,早早来到医院,脸上笑容满面。

2007年,黄石市与曲松县结成对口帮扶关系。按照党中央、湖北省委、黄石市委的部署要求,鄂东医疗集团中心医院对口支援曲松县人民医院。从此,两家医院结下深厚的友谊。

为了发展曲松县人民医院,鄂东医疗集团无私资助,在人才、资金、技术、药品、培训、义诊等方面倾情相助。“通过短期、半年期和一年半期援藏等方式,把黄石的优秀医生派驻到曲松县人民医院进行技术援助。”梁群介绍,几年来,一批批援藏医生为曲松县医疗填补了多项空白业务,提高了全县医疗水平。

“既然来到这里,就要倾囊相助,不然对不起自己吃的苦。”在揭牌仪式现场,7名援藏医生言语简洁,但道出了“医匠”精神。

在仪式现场,黄石市第五批援藏工作队队长、曲松县县委常务副书记陈罡对曲松县人民医院寄予厚望。“可喜可贺!”陈罡说,在县委、县政府正确的领导下,在湖北黄石和鄂东医疗集团的无私援助下,大力开展标准化建设,以优良的医疗技术,服务广大人民群众,以先进的管理理念,调动全院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在较短的时间内实现了跨越发展的目标,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显著提高,“希望曲松县人民医院要以这次晋级为新起点,抢抓机遇,为广大曲松人民提供更好的医疗保障,为曲松卫生事业的健康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近年来,曲松县人民医院的门诊量和住院病人服务量一直不断提高,2019年,医院年门诊服务量达11220人次,全院核定病床数40多张,共设置有职能科室18个,医务人员60多人。

曲松县委书记李世平,县委副书记、县长拉巴次仁,县政府副县长罗晖参加了揭牌仪式,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汪涛主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