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区县动态

乃东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

时间:2021-04-07 16:46:17 来源:藏源发布

4月6日,乃东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开展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意见》,总结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取得的成效,深入查找各政法单位存在的共性和个性问题,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市政府副市长、乃东区委书记尼玛次仁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为尼玛次仁在公安局调研)

区委副书记、组织部长马小强,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杨立,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兼督察长邹云,区人民法院院长格桑多布杰,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汪斌出席会议。

(图为尼玛次仁在法院调研)

会前,尼玛次仁一行先后来到区人民法院、乃东路派出所、区人民检察院、区委政法委、区司法局、区公安局、区教育整顿办公室开展了实地走访调研检查,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提问等方式,详细了解当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会上,参加实地走访的与会领导对教育整顿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

(图为尼玛次仁在检察院调研)

尼玛次仁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提出的新要求、人民群众的新期盼、政法战线自我革命的新需要,是确保政法机关担负起新时代职责使命、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组织好、开展好教育整顿工作对于纯洁政法队伍、夯实政法工作基础、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不断厚植党的执政根基,更好做到“两个维护”具有重要意义。当前政法各部门能按照各自职责,认真落实主体责任,深入开展政治教育、开门纳谏等工作,教育整顿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仍存在重视不够、结合不好、参差不齐等问题,需要下大力气认真研究、找准对策、加快解决。

(图为尼玛次仁在司法局调研)

尼玛次仁强调,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要始终做到“六个坚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把讲忠诚作为第一标准,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制约严格公正执法司法的堵点、影响政法队伍建设的难点,重点清查对党不忠诚、不老实的两面人,彻查黑恶势力“保护伞”,深查执法司法腐败,严查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的腐败行为,着力解决政法队伍政治不忠诚、执法不公正、司法不廉洁、遇事不担当、作风不过硬等问题。要深入挖掘政法干警在对敌斗争、执法办案、保护群众、承担急难险重任务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事迹,大力弘扬英模精神,激励和引领广大政法干警忠诚履职、为民服务、担当作为。

(图为尼玛次仁在乃东路公安局派出所调研)

尼玛次仁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政法各部门要把政法队伍整顿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在思想上引起高度重视,工作上形成整体合力,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加强保障,全力支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确保教育整顿各项任务落地落实,确保政法队伍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业务素质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

二是突出教育成效。要在学习教育上体现实效,坚持理论知识与业务知识两手抓两不误,采取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学习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自身业务能力;要在开门纳谏上体现实效,始终坚持依靠群众、发动群众,找准找实热点、堵点、难点问题;要在为民办实事上体现实效,充分结合业务工作,努力在为民服务上下功夫,让群众切实享受到便捷、优质、高效的服务;

三是强化统筹协调。要从实际出发,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三更”专题教育,注重实效、统筹兼顾,坚决防止出现形式主义等问题。要注重把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统筹起来,及时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建立健全自查自纠台账。要坚持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结合起来,与解决执法司法突出问题结合起来,努力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做好政法工作的强大动力,以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新业绩检验教育整顿成果。

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