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区县动态

乃东区召开区委议军会议

时间:2021-07-29 16:06:42 来源:藏源发布

近日,乃东区委召开区委议军会议,传达学习党管武装工作的制度文件,听取武装部建设达标考评准备工作推进情况,研究解决区人武部、武警乃东中队在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区委书记张维出席会议并讲话。

区委副书记、区长索朗平措主持会议。区领导梅先阳、杜飞、强巴、侯树彬、张靖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管武装是党和人民赋予各级党委、政府的政治责任和光荣使命,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当前国际国内复杂形势,立足于乃东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现实,坚持从政治高度理解责任、坚持用战略和全局眼光看待责任、坚持把握我区地位作用担起责任,确保党管武装工作在乃东落地落实。要胸怀"国之大者"、心怀"两个大局",更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战略考虑,更加深刻认识我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的地位作用,切实把党管武装工作抓紧抓实。

会议强调,今年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也是实现建军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一年。各级党委和武装部要更加坚定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更加自觉坚持党管武装制度,坚持在思想上重改造、在建设上重规范、在备战训练上强能力、在军民融合上开新局、在服务大局上有作为,推动党管武装工作再上新台阶。

要牢牢把握"两个维护"根本要求,确保绝对忠诚。民兵队伍要把政治建军摆在首位,把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要求、最高纪律要求、最高政治任务来坚守;

要扎实做好兵役征集工作,确保争先创优。征兵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密切配合、加强联动,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把更多高素质的优秀青年输送到部队,确保高质量完成征兵工作;

要大力加强民兵后备力量建设,确保敢打必胜。人武部要努力将民兵后备力量锻造成一支抓在手里、用在关键、敢打必胜的精兵。

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推动辖区基层民兵阵地建设,切实强化国防安全意识,把武装工作落到实处,推动强军目标在基层落地生根。要积极推进武装部规范化建设,确保达标争优。各级党委要切实履行党管武装工作的主体责任,积极推动各项制度落实落地,在武装部规范化建设中做到重要问题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要深入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确保同向合力。要按照区党委、市委的工作部署要求,围绕实现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重视和发挥民兵基层组织的作用,努力将其锻造成一支抓在手里、用在关键、敢打必胜的精兵。要不断巩固深化双拥共建成果,确保军地齐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加强军政军民团结的重要意义,始终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转业退伍军人安置、随军家属就业、优抚对象政策落实等工作,用心用情搞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积极帮助部队官兵解决后顾之忧。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和乡镇(街道)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以更加积极主动的行动自觉抓好党管武装工作落实,努力形成全区上下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氛围。要按照职责要求靠前抓落实。各级党委要认真履行党管武装职责使命,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要担起政治责任,认真履行管政治方向、管队伍建设、管服务保障的职责,不断开创我区武装工作新局面。要严格基本制度运行抓落实。区委将带头落实区委党管武装工作九项制度,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也要切实发挥主体责任,切实把管政治方向、管思想建设、管组织指挥、管解决重大问题落实等职责落到实处,切实提高党管武装工作质量水平。要严格考评机制倒逼抓落实。要加强责任落实,结合年度目标考核等抓手,切实树立抓与不抓不一样、抓好抓坏不一样的鲜明导向。区国动委、人武部要牵头组织评选"优秀民兵""优秀专武干部""征兵工作先进个人"。要加强转变作风推动抓落实。针对会议部署的事项,各级各单位要精准谋划、分类指导,紧紧围绕上级决策部署,把各项任务拉单列,明确措施、时限、标准,做到精准谋划、精准规划、精准部署、精准落实、精准检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