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区县动态

索朗平措主持召开二届区人民政府党组第一次会议

时间:2021-08-06 12:32:14 来源:藏源发布

7月13日,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索朗平措同志主持召开二届区人民政府党组第一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李克强总理关于促进粮食生产稳定发展提高粮食安全保障能力的讲话精神、《关于印发<西藏自治区“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回头看”方案>的通知》、《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实施意见》、《西藏自治区纪委关于2021年1-5月全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情况的通报》等文件精神。

索朗平措指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积极投身乃东经济社会发展事业当中。

索朗平措强调,各乡镇(街道)、政府系统各部门要认真领会学习李克强总理关于促进粮食生产稳定发展提高粮食安全保障能力的讲话精神,把保障区域粮食安全摆在更加突出重要位置,进一步提高站位、着眼大局,高度重视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切实承担起保障粮食安全的主体责任,毫不动摇抓好粮食生产。

索朗平措指出,开展“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回头看”工作是严守耕地红线、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举措,既是政治任务,也是民生工程。各乡镇(街道)、相关部门要深刻认识到“大棚房”问题的危害性、长期性、复杂性,切实增强做好这项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排查,严肃整治。

索朗平措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起步之年。做好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既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迫切需要,又是长远发展的客观要求,还是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必然选择。总书记反复强调,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总书记关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系列决策部署,按照《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实施意见》要求,在具体工作中再努力、再使劲,接续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索朗平措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作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和反复性,形成优良作风不可能一劳永逸,克服不良作风也不可能一蹴而就,中央八项规定既不是最高标准,更不是最终目的,只是改进作风的第一步,我们要以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决心和毅力,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