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区县动态

乃东区召开2021年上半年意识形态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总结和下半年重点工作安排会议

时间:2021-08-26 10:18:36 来源:藏源发布

8月24日下午,乃东区召开2021年上半年意识形态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总结和下半年重点工作安排会议,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白玛维色主持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视察工作结束时的讲话精神和《西藏自治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考核办法》等内容;通报了意识形态领域巡视整改存在的问题。

会议听取了区委宣传部、区文化(文物)局、区融媒体中心、各乡镇(街道)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研究分析当前新形势新任务,安排部署下半年全区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会议总结了2021年上半年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充分肯定了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了当前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强调了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性,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对全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同志寄予了殷切希望。

会议要求,要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全体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以实而又实的作风,按照各自工作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要认真学习,狠抓落实。会后,与会同志要及时向主要领导汇报会议内容,传达学习好此次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对意识形态领域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及时细化措施、认真抓好落实,切实担负起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确保意识形态领域绝对安全。同时要自觉把学习党史作为“必修课”,要按照中央、自治区、山南市和乃东区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要求,深入学习党史、用心研读文献资料、认真观看影像资料,整理好资料,在学习中思考反省,对标初心使命,在学习党史、借鉴党史中汲取成长营养、获取奋进力量,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恪守为民初心,担当时代重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全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凝心聚力、守正创新,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不断实起来、强起来,不断提高宣传、动员和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推进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会议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大家要对标对表党中央、区党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立足实际、守正创新,切实抓好组织领导,树好正确方向,把好政治引领,搞好分类施策,做好宣传引导,进一步铸就信仰之基、砥砺奋进之志、担起为民之责,大力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充分挖掘乃东典型,继续坚持团结稳定、正面宣传为主,不断壮大主流思想舆论,把握正确舆论导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