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区县动态

乃东区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1-10-08 16:31:11 来源:乃东区政府办

10月5日,乃东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日为契机,组织广大志愿者,在本辖区内结合"四个起来"主题,大力开展理论宣讲、爱国卫生、爱国电影放映、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得到了群众一致好评。

理论宣讲"讲起来"。乃东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理论宣讲员、驻村第一书记深入各乡镇(街道)、村居,田间、牧场,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学习活动,各宣讲员通过"新旧西藏对比"为切入点,用通俗易懂带"糌粑酥油味"的语言为大家宣讲,并要求居民通过手机微信、电视新闻等途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让群众进一步明白党中央对西藏人民的特殊关怀,教育引导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此次系列活动共宣讲10余场,受众500余人。

志愿服务"动起来"。乃东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组织广大志愿者在本辖区内开展以"绿色靠大家,环保你我他"为主题的爱国卫生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在活动中积极发挥奉献精神,不怕脏、不怕累,个个奋力争先,认真把公路沿线、村(社区)长期无人做垃圾清理的死角进行了清运。活动参与人数达107人,清理白色垃圾0.3吨,清理路边土堆、石碓1.5吨,清扫道路10公里。

爱国电影"放起来"。 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丰富敬老院老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 ,乃东区开展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日"爱国教育电影送敬老院"志愿服务活动。全院50余名老人们聚在一起观看了电影《勇士》,志愿者还为每位老人发放小礼品。这次观影活动,为老人们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红色电影,既传播了红色革命历史文化,又丰富了老人们的文化生活,真正让他们老有所乐。

为民实事"办起来"。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活动,组织党员志愿者修缮村集体水坝,深入田间地头帮助弱劳力和无劳力家庭收割、锄杂草、清垃圾。桑嘎村赓续朗生互助组精神开展了"颂党恩、传家风"志愿服务活动,深入田间助力农民冬播工作,共为群众办了6件好事,120余名志愿者参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