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区县动态

曲松县召开脱贫攻坚指挥部会议

时间:2021-11-04 16:27:56 来源:网信曲松

11月2日,曲松县政府副县长、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副指挥长加央群培主持召开脱贫攻坚指挥部会议,安排部署年度成效考核准备工作、建档立卡信息采集和年底收入统计工作,专题研究绵羊短期育肥项目实施计划。各乡(镇)、县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把主要精力放在巩固脱贫成果和防止返贫、致贫上,对脱贫人口、边缘人口开展定期排查,做到应纳尽纳、应退尽退。要加大教育、医疗、住房、饮水等方面的排查力度,及时解决“两不愁三保障”领域存在的突出短板;要逐户核实脱贫人口人员自然增减、健康状况、在校生教育、务工、家庭收入、结对帮扶等情况并及时进行更新,做到线上线下数据统一。要加强政策宣讲力度,把各项政策讲清、讲透、讲明白。要严格落实“四不摘”政策要求,对照考核指标开展一次全方位、全覆盖的督导检查,将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细节都落到具体人员和时间节点上,确保人员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

会议还听取了曲松镇、邱多江乡绵羊短期育肥项目发展思路,要求要把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认真分析研判,因地制宜探索发展模式,确保项目落地见效;要盘活现有资源资产,及时开展清查摸底,寻找适合当地发展的新路子,进一步壮大村集体经济;要吃透政策、用足政策,积极借鉴、学习其他地方的成功经验,将更多当地群众融入到产业发展上,实现管理水平和养殖技术上的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