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区县动态

洛扎县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召开第四次会议

时间:2021-11-12 10:36:02 来源:洛扎县人大办

11月10日,经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研究并报县委同意,县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次会议。本次应到常委会组成人员25名,因事因病请假8名,实到17名,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县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勇波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委组织部作的人事任免情况说明和县人大及政府提请任免报告,通报了拟任职人员任前法律考试成绩,2名拟任职人员作表态发言,经表决一致通过阿旺伦珠等15名同志任职事宜并颁发了任命书,会上还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就贯彻落实好市党代会、“两会”以及市二届人大第一次常委会会议精神,依法加强人大监督和自身建设,王勇波强调了三个方面意见。第一,要提高思想政治站位,全面贯彻市党代会和“两会”各项部署要求。要坚决贯彻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在山南调研时“山南要走在全区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前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代会提出的“六个走在前列”部署要求,对标许成仓书记在市人大二届一次会上提出八个方面的重要指示,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紧扣“四件大事”、聚焦“八大任务”、着力“四个确保”,立足洛扎实际,围绕人大及其常委会“四个机关”的本质定位,切实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坚持原原本本学、深入系统学、融会贯通学,各级代表要群策群力,更加注重实干实绩实效,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以赶考心态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令人信服的满意答卷。

第二,要强化履职担当作为,在接受人大监督的前提下不断创造新的业绩。要坚持党管干部和人大依法任免有机统一,政府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依法用权之责,始终坚持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常怀敬畏之心,敬畏人民、敬畏党纪国法,把敬畏之心转化为履职担当的自觉行动。常怀爱民之心,多干利民富民的实事好事,切实做到心系群众、贴近群众、融入群众、依靠群众。县人大常委会每年将组织5-7名政府职能部门负责同志进行履职评议,通过在人大常委会会议上作履职情况报告,常委会作出评议意见交由个人整改落实,并在规定时限内向人大常委会书面报告整改落实情况。

第三,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加强人大自身建设和代表综合能力提升。要全面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狠抓市人大常委会“两个意见”贯彻落实,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大力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建设,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切实担当职责使命,推动高质量办理代表意见建议,密切“双联系”工作,不断提升代表履职平台建设水平,以高质量人大工作依法助推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不断丰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实践特色、时代特色,使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洛扎展现出更加旺盛的生机和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