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区县动态

乃东区结巴乡滴新村发放村集体经济分红

时间:2022-01-19 10:01:34 来源:山南报

领分红 笑开颜

——乃东区结巴乡滴新村发放村集体经济分红小记

图为分红仪式现场。

“快走快走,领钱啦!”1月15日,乃东区结巴乡滴新村村民旦增洛桑一大早穿上节日盛装,大声吆喝着往村委会走。

走进村委会院落,写有“2021年乃东区结巴乡滴新村各企业年底分红仪式”“2021年乃东区结巴乡滴新村集体企业民工工资兑现仪式”的两条金字红底的横幅出现在眼前。横幅之上是高高悬挂的领袖像,初升的阳光照耀在领袖像上,格外耀眼。横幅下面,是一沓沓崭新的人民币,是滴新村群众在党的特殊关怀下和自己的努力下辛苦一年的丰硕“成果”。

近年来,滴新村用能人带动身边群众致富,在增加群众增收的同时也消除了“等、靠、要”思想。据了解,2021年滴新村10个村集体经济组织累计带动就业人数达27198人次。

图为分红仪式现场。

“这是各个组所得的分红,一定要认真确认,千万不能出错。”分红现场,滴新村党支部书记扎西多吉认真叮嘱着工作人员。

上午10时,仪式正式开始,扎西多吉介绍了今年村集体经济收入、分红、企业民工工资发放等相关情况。

据悉,滴新村目前主要有10个实体经济,涉及养殖、种植、餐饮、运输等方面。今年村民共发放分红3855106元,发放企业民工工资6255529元,共计10110635元。

图为代表领到分红,脸上挂满了幸福的笑容。

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代表和村民务工人员代表、车队司机代表、石材加工场员工代表、江北农机合作社及次德畜牧养殖合作社员工代表依次上台领取分红和工资及机械费用,代表们手上捧着现金,脸上挂满了幸福的笑容。

村民索朗见参说:“我今天拿到了5万元工资,我心里非常高兴。现在我们老百姓的日子越来越好了,这些都离不开党的政策。接下来,我要继续努力奋斗,依靠自己的双手创造更加幸福的生活。”

洛桑旺久是村里利民车队的成员之一,自加入利民车队以来,洛桑旺久一家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图为代表领到分红,脸上挂满了幸福的笑容。

“去年,我们一家利用一年的收入,建了新房子。今年我在利民车队工资达6万元,拿到这些钱以后,我准备买些藏式家具,把新家装修一下,我们的日子越来越有盼头咯。”洛桑旺久的言辞中充满了对生活的信心。

2005年滴新村采石加工厂成立后,村民阿旺洛桑第一时间报了名,成为了采石加工厂的一名员工,如今他已经成为采石加工厂的技术人员。他说:“刚开始,村里采石加工厂的员工比较少,我们就在村里招收员工,教他们采石加工方面的技术,如今他们都能独立完成各项工作,一年收入达到6万元左右。”

据介绍,2005到2018年,采石厂先后向群众分红1350余万元,解决就业108人。

“我们将继续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在党的指引下,我们村集体经济会越来越壮大,努力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村党支部书记扎西多吉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