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区县动态

洛扎县开展青少年模拟法庭活动

时间:2022-06-22 12:41:53 来源:山南网

图为青少年模拟法庭活动现场。

6月16日,洛扎县开展青少年模拟法庭活动。

此次“庭审”模拟的是一起未成年人入室盗窃案。随着法槌敲响,“庭审”正式开始,洛扎县中学的17名学生纷纷化身“法官”、“书记员”、“公诉人”、“辩护人”、“法警”及“被告人”,着装规范,有条不紊地开展法庭准备和辩论、被告人最后陈述、宣判等审判程序,让现场参与和旁听的同学们“零距离”感受到法律的威严,了解了我国法庭诉讼程序,接受了一次生动的法治教育洗礼。

“庭审”结束后,县人民法院法官对本次案件的内容进行再一次解说,并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内容为切入点,与现场学生开展法律知识互动问答,让学生在问题中学习、在互动中牢记法律法规知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