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区县动态

扎囊县多措并举推进森林督查问题整改工作

时间:2022-06-24 18:00:41 来源:山南网

今年以来,扎囊县坚持把森林督查整改工作作为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的重要载体,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生态文明建设为指导,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加强森林资源生态保护和修复,压实整改政治责任,扎实开展森林督查整改各项工作,全面检验党员干部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成效,积极做好有效保护与高质量发展的统筹文章。

强化领导,夯实责任。坚持将森林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先后召开5次森林督查整改工作会议,制定印发《扎囊县历年森林资源督查反馈问题整改方案》,明确整改目标、牵头单位、整改措施和责任分工。坚持问题导向,实行“清单式管理、销号制落实”工作制度,按照“一案一策”的方式,建立31名县级干部包保责任制,确保每个案件落实责任单位、责任人、包保领导,牵头单位负责组织推进整改工作,责任单位负责按计划、按方案落实具体整改事项,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组建专班,高效联动。建立整改工作机制,成立由主要领导推动、分管领导负责、责任单位落实的工作专班,统一协调推进,形成上下联动的高效工作体系,全面有序推进森林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建章立制,强督实导。按照“县级林长、副林长包联到行政村,乡级林长、副林长包联到自然村,村级林长、副林长包联到山头地块”的工作要求,设立县级林长2人,副林长31人;乡级林长10人,副林长70人;村级林长66人,副林长183人;划分责任区域31个,实现全域覆盖,初步建成符合县情的三级林长制度。通过林长督办、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实地巡查、核实图斑数据、电话督促等方式,充分发挥林长作用,督促森林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并将林长制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列入议事日程,定期分析、研判、总结,全力抓实整改推进,形成推进林长制工作的强大合力,以“林长制”促进“林长治”,确保按期完成整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