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区县动态

洛扎县政府党组召开2023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次学习会议

时间:2023-02-01 17:26:02 来源:洛扎县人民政府网站

129日,县政府党组召开2023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次学习会议,县委副书记、政府党组书记、县长扎西多布杰主持并讲话。在家的县政府党组班子成员,各乡(镇)人民政府和政府系统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央、区党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王君正书记在自治区全面推进河湖长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严金海主席在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全区、全市两会精神和十届自治区纪委三次全会、二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方面。一要把深刻学习领悟这篇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党的二十大以来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同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结合起来,同时要认真学习经济、政治、法律、文化、民族、宗教等各方面基础性知识,学习同本职工作相关的新知识新技能,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阔新眼界。二要全面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把准方向、完善思路、强化举措,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谋划好今年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加快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洛扎的实际成效,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以奋发有为的精神努力开创洛扎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要准确把握中央、区党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区、全市两会精神,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发展。一要学习宣传好会议精神。要早谋划早部署,认真学习好、宣传好会议精神,与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结合起来,采取理论中心组学习、个人自学、座谈交流等方式,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要充分发挥好县融媒体中心和驻村工作队、寺管会作用,在全社会大力宣传两会精神,迅速掀起、全面形成学习贯彻的热潮。二要提高政策落实水平。要把用足、用好、用活这些会议出台的各项政策措施作为推动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的重要条件,认真学习、吃透政策,准确把握各项政策的内涵和要求,把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各部门、各行业具体工作中,结合实际、用好政策,逐条梳理、逐项研究,加大衔接力度,创造性用好政策,使各项政策真正成为推动洛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三要抓好工作落实。要坚决落实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正确处理好的关系,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坚持夯实基础、民生优先、产业富民、固边兴民的经济工作思路,按照一产上水平、二产壮筋骨、三产提品质的产业发展要求,做大做强县域经济总量,加快建设边境现代化产业体系,不断提升人民生活品质,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市前列。

会议要求,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王君正书记、严金海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全力守住安全发展底线。一要严格落实河湖长制。全面推行河湖长制,是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实践,是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制度安排。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把河湖长制落到实处,切实把县域河流湖泊治理好、管理好、保护好。要加强水环境治理,持续改善河湖生态环境质量,抓实水污染防治,二要优化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时期,要严格落实新十条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优化疫情防控措施,坚持在全面治疗上下功夫,特别要关注五类人群三要突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持续加强道路交通、烟花爆竹、公共场所、建筑施工、自建房、森林防火等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切实从源头上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特别是藏历新年临近,人员流动加大,要加强对低温雨雪冰冻大风等极端灾害天气的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以万全准备守护万家灯火。四要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各乡(镇)、各部门按照既定部署要求,继续加大对重点区域、重点目标、重点人员的管控力度,加强值班备勤、舆情管控、矛盾排查、应急处突等工作,确保社会局势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要落实党管一切的政治原则。要坚持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必须严肃认真贯彻落实,做到闻令而动、令行禁止。二要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坚决扛起主体责任,持之以恒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进一步养成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的习惯,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三要坚决惩治腐败。始终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强化乡村振兴、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养老、社保、医保、粮食购销、工程建设等重点民生领域关键环节的腐败问题查处,对违反政治纪律、侵占民生资金、套取项目资金、挪用专项资金、贪污受贿的一律严肃查处,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持续深化不敢腐的震慑,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四要严抓作风建设。作风问题具有长期性、顽固性、复杂性,不愿作为、不敢担当、不思进取、不真不实、不知敬畏的现象在政府系统还不同程度存在。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精神,持之以恒纠治四风顽疾,进一步推进作风转变,树立政府系统勤政务实的良好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