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区县动态

琼结县:品味原汁原味的非遗文化大餐

时间:2023-03-03 09:43:04 来源:山南网

2月27日,琼结县百余位民间艺人汇聚一堂,以“弘扬传统文化、助推乡村振兴”为主题,集中汇报展示加麻乡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培训成果。

在此次汇报演出中,琼结县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加麻百·甲江》,以及正在申报和抢救中的《加麻“果谐”》《琼结“果孜”舞》等进行集中展演,展示了当地民间文化魅力,吸引了众多民众前来观看。

据悉,琼结县自2022年12月开始,利用50多天的时间,先后在加麻乡扎西村、金珠村、加麻村等挖掘、收集、整理加麻百·甲江、加麻“果谐”、琼结“果孜”舞等优秀传统文化,投入资金18万余元,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

“非遗节目演出很精彩,展现了琼结独特的文化魅力。”琼结县扎西村一组78岁的桑旦老人感言,民间艺人们把琼结县加麻乡一带的传统文化都表演出来了,“我从小就喜欢看这类的传统文化,这些非物质文化遗产值得大家传承下去。”

“琼结县将继续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与保护工作,不断推出有力举措。”琼结县文化局局长其米表示,将通过开展培训、展演、进校园、进乡村、进社区、非遗产业拓展等,让民众亲身参与、深度体验,积极探索非遗传承与推广的新形式、新途径,保护和传承传统文化,真正实现非遗项目的活态传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