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区县动态

共青团乃东区委员会 召开“建功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青年座谈会

时间:2023-05-08 12:27:39 来源:乃东区人民政府网站

5月4日,共青团乃东区委员会召开“建功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青年座谈会。各乡镇(街道)、区直各单位、学校、两新组织、创业青年、青年志愿者代表参加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靖出席会议。

会上,参会人员共同观看“我为家乡代言”视频,团区委书记黄秋亚宣读了《共青团乃东区委员会关于表彰2022年度共青团工作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决定》。

来自我区各行各业的5名青年结合自身岗位工作实际积极发言,为乃东区高质量发展和基层治理建言献策。

张靖对青年团员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要把好“青春之舵”,打牢信念基石。找准个人理想以及学习工作生活的共通点,进一步激发爱党爱国、岗位建功、团结奋斗的壮志豪情;弘扬“青春朝气”,锻造过硬本领。广大团员青年要牢固树立“事业”靠本领成就,“梦想”从学习开始的观念,抓住学习知识、增长本领的黄金时期,助推乃东高质量发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当好排头兵,奏响“青春旋律”,勇担使命责任。广大青年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主动承担建设乃东的历史重任;要发挥青年敢闯敢干、敢为人先的优秀品质,主动承担起推动发展的重任;要积极投身教科文卫生等公共服务领域,着力改变就业观念,促进就业增收、实现共同富裕;要深刻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及“两山”理论,带头参与环保实践、弘扬生态文明;要广泛学习爱国守边先进事迹,引导群众抵边搬迁扎根边陲,守卫国土,贡献乃东力量。

最后,开展了“青春心向党”主题团课,邀请到韩艳蓉老师授课。韩老师从五个篇章,把党史和歌曲融合起来,寓教于“乐”,通过“五四运动”“觉醒年代”“我的父亲焦裕禄”等多个故事,通过历史的维度,和一个个荡气回肠的歌曲,讲述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活动最后以宣誓结尾。

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接过先辈的接力棒,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接续前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