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区县动态

洛扎县召开2023年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动员部署会暨业务培训会议

时间:2023-05-09 10:35:00 来源:洛扎县人民政府网站

5月6日,县政府副县长益西主持召开2023年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动员部署会暨业务培训会议。县乡村振兴局在家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各乡(镇)党政主要领导、分管乡村振兴工作副乡(镇)长、乡村振兴专干、各村(社区)书记、主任,驻村工作队队长、乡村振兴专干、参加此次排查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县设主会场,各乡(镇)设分会场。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进一步明确返贫监测帮扶常态化排查等相关工作的通知(山乡振发〔2023〕17号)》《洛扎县2023年防止返贫监测帮扶乡(镇)交叉排查工作方案》。县乡村振兴局局长进一步详细讲解《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工作指南》,对监测对象的认定条件、监测对象识别认定需要采集哪些收入支出、监测对象风险消除的条件、监测对象标注风险消除应履行哪些程序等相关指标进行了解释说明。随后《关于进一步明确返贫监测帮扶常态化排查等相关工作的通知(山乡振发〔2023〕17号)》文件,附件1(山南市防返贫致贫常态化入户排查工作台账)和附件2(山南市防返贫致贫异常户再次入户排查表)的填写方式进行了详细解释并提出了具体要求。益西同志就做好集中排查工作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各参会人员认真学习《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工作指南》把指南内容学懂弄通,运用在日常工作中,并要求此次参加排查人员手持一份,遇到不懂的问题随手翻阅《工作指南》进行开展排查。二是参加此次排查人员认真学习《山南市2023年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方案》,根据方案内容认真排查监测户,重点对2022年人均纯收入低于1万元及同比下降脱贫户、家中有重大疾病、整户无劳力户、医疗支出个人自付超过1万元农牧户、新增的低保户和特困户,认真分析有无返贫风险,确保有返贫风险的农牧户“应纳尽纳”。三是排查期间,工作人员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守工作纪律,严禁饮酒;认真开展监测户排查工作、严禁出现走过场、不认真、弄虚作假等问题。在排查过程中遇到问题及时与上级部门沟通衔接。认真统计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各乡(镇)、各村(社区),对于发现的问题,要立即整改,决不能拖延迟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