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区县动态

自治区人大在曲松县开展城乡社区治理立法调研工作

时间:2023-05-12 10:38:26 来源:曲松县人民政府网站

5月8日至9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刘柏呈一行在曲松县开展城乡社区治理立法调研等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边巴次仁,县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军辉陪同。

调研组先后前往曲松镇、邱多江乡、下江乡、县人社局、日果曲德寺、曲松镇派出所等地以实地走访、听取汇报、翻阅资料、现场问询等方式对曲松县基层治理、村居环境、就业援藏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充分肯定了相关工作取得的成效,认为曲松县在网格化管理等方面的一些新做法为深入开展基层治理工作作出了有益探索。

5月9日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曲松县基层治理专项工作报告,提出了针对性的反馈意见。部分与会单位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意见》《自治区关于进一步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实施意见》和推进基层治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发言,并从各自领域出发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调研组要求,要在学习贯彻上下功夫。要全面抓好新颁布的《山南市城乡社区治理促进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学习宣传工作,及时将《条例》纳入全县干部学习培训范围,进行深度学习和交流探讨,扎实推动《条例》在曲松得到全面有效地贯彻落实。要在守正创新上下功夫。站位新时代新征程,必须准确把握新任务新要求。要立足于守正创新,着眼于谋势远行,致力于提质增效,学思践悟笃行,深挖细掘实干,持续推进基层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再有新突破、再创新局面。要在立足长远上下功夫。把“始于群众需求,终于群众满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激活基层治理“神经末梢”,充分发挥网格员“活户籍”“活档案”“活地图”“活屏障”作用,精准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助推曲松经济平稳有序发展,以实际行动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扎西群培,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堆随乡党委书记洛追热强,县政府副县长申群银,相关单位负责同志,部分乡(镇)负责同志、人大主席、基层代表共30余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