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山南要闻

山南市政府党组进一步安排部署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19-02-26 15:41:00 来源:山南网

IMGL0002.JPG

2月25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党组会议。图为会场。

2月25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央和自治区关于脱贫攻坚的系列重要会议、文件精神,进一步安排部署全市脱贫攻坚工作。

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普布顿珠主持并讲话。市政府党组副书记王友华,市政府党组成员黄金城、王霞出席。副市长索朗曲巴汇报我市落实中央第三巡视组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进展情况。

普布顿珠强调,行百里者半九十,脱贫攻坚已经到了最后冲刺阶段。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为指导,不断把站位向高处引领、把行动向实处推进,强化责任担当,突出工作重点,改进干部作风,向脱贫攻坚最后堡垒发起总攻,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一要在巡视整改上下功夫。一定要严格按照中央巡视组、区党委和市委要求,对照巡视整改方案,落实好任务分工、整改措施,以坚定的决心、积极的态度、务实的作风抓好整改,决不能搞纸上整改、会议整改、数字整改、虚假整改,做到条条要整改、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以扎实有效的整改成果助推脱贫攻坚工作提质增效。

二要在巩固成效上下功夫。一定要把防止返贫摆在更加重要位置,研究实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措施,健全稳定脱贫长效机制,确保脱贫一个巩固一个,确保群众高质量脱贫、稳定脱贫。

三要在落实措施上下功夫。落实好脱贫不脱钩、脱贫不脱政策要求,继续足额兑现生态岗位、低保、贫困学生资助等政策,动态做好因病致贫、因残致贫等贫困群众的政策兜底保障工作,研究解决那些收入水平略高于建档立卡贫困户的群众缺乏政策支持等新问题。

四要在统筹衔接上下功夫。紧密联系山南实际,把脱贫攻坚与实施以“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为主题的乡村振兴战略结合起来,与区域协调发展结合起来,与边境建设、守边固土结合起来。

会上,普布顿珠还对当前工作进行了安排,要求一定要全力推动好维护稳定工作、脱贫攻坚工作、项目建设工作、新区建设工作、春季农牧业工作、增收致富工作、社会事业工作、安全生产工作、招商引资工作、生态保护工作、难点攻破工作、限时办结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