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山南要闻

山南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许成仓主持

时间:2019-03-11 10:42:33 来源:山南网

3月8日,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图为会场。

3月8日,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三次集体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信访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会议、全国全区宣传部长和网信办主任会议、全国全区组织部长会议和全区老干部局长会议,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全区统战民族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吴英杰书记在区党委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我市相关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传达学习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文浩在市维稳工作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九届区党委第88次常委会会议精神,自治区纪委《关于部分单位党员干部在基层就餐不缴纳伙食费问题的通报》《关于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关于四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精神,听取我市脱贫攻坚巡视整改工作情况和赴河北雄安新区、四川天府新区学习考察情况汇报,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为进一步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效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金融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金融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筹备召开我市金融工作专题会议,分析我市金融工作存在困难和问题,研究出台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人民群众的实施办法,进一步扩大金融开放,加大金融对实体经济、小微企业发展和群众生产生活水平提升改善的支持力度。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防范金融风险的各项决策部署,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绝不形成新的债务负担,真正把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作为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把依法治国的理念贯彻到具体工作中,依法履职,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改革发展稳定的能力水平。要加快立法工作进度,推动法治政府建设,推进依法治市进程。

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好2月22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围绕“稳”字做工作,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就业优先政策,继续做好大学生创业就业工作,加大与大型企业对接衔接力度,为大学毕业生提供更多岗位,更好保障和改善民生。要切实加强巡视巡察工作,加强政治监督,深入查找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存在的政治偏差。要把巡视工作与纪检、监察、组织、审计等监督贯通起来,高质量推进全覆盖。要建立巡视整改日常监督机制。要进一步强化党的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各县(区)党委政府每月至少要专题研究一次脱贫攻坚工作,党政主要负责人每个月至少要有5个工作日用于脱贫攻坚工作,确保工作求实效、扶贫建真功。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扎实有力推进我市各领域各环节改革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市委高度重视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多次专题部署,各县(区)、各部门要认真对待,对照脱贫攻坚各类巡视巡察、考核验收、督促检查发现的问题,坚持举一反三,修改完善巡视整改方案,坚决防止“就事论事”。要全面整改、认真整改、坚决整改,杜绝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各县(区)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起巡视整改的责任,亲自过问、亲自部署,专题研究。各维稳督导组要统筹抓好维护稳定和脱贫攻坚巡视整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脱贫攻坚工作有序推进。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信访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充分肯定了2018年信访工作,对做好今后信访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各部门、企事业单位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组织好传达学习,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国家信访局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的通知》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基层党组织,每一名基层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梳理信访突出问题,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及时将矛盾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充分发挥各级基层党组织作用,主动担当作为,把群众合法诉求解决好,防止问题和矛盾上交。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宣传文化系统要认真学习、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区宣传部长会议和网信办主任会议精神。当前,要把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作为主要任务,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真正学、深入学,带着问题学、结合实际学,尤其是要加强对基层干部群众教育引导。要深刻认识全区意识形态领域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尖锐性,结合实际,加强宣传思想工作,引领时代新风。要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大力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西藏各族人民的深切关怀,大力宣传西藏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大力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网信部门要加强网络舆论监管,加强传播手段和话语方式创新,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要加强网信队伍建设,把政治建设放在第一位,增强政治敏锐性,提升处理重大舆情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提高对互联网规律的把握能力、对网络舆论的引导能力。

会议要求,要贯彻落实全国、全区组织部长会议和全区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第一位,坚定理想信念,把党员政治上的坚定作为第一位的要求。要始终做到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在这一问题上不能有丝毫含糊动摇,正确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注重考察干部对待宗教问题上的态度、立场、观点、方法。要突出组织工作、老干部工作重点,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结合实际,同步开展好理想信念教育,党员不信仰宗教教育,淡化宗教消极影响。要抓好机构改革干部配备工作。要打造坚强基层堡垒,准确把握新时代基层党组织建设目标任务,压紧压实责任,努力把基层党组织建成听党话、跟党走,善团结、会发展,能致富、保稳定,遇事不糊涂、关键时刻起作用的坚强战斗堡垒。要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区党委政策要求,力所能及把老干部晚年生活安排好、保障好。要加强沟通联系,及时了解掌握老干部思想动态和生活情况,帮助解决困难和问题。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和汪洋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对表党中央、区党委关于统战民宗工作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好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全区统战民宗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按照自治区维稳督导组对宗教领域工作督查发现的问题抓好整改,要严格落实“三个不增加”要求,全面完整准确地落实区党委、市委对统战民族宗教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大督导检查力度,确保整改到位,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传达何文浩常委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对照维稳督导中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逐一整改。各县(区)、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亲自安排、亲自部署,认真履职尽责,坚守岗位,加强对基层干部管理,确保人员在岗、措施到位。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对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在新时代的实践中锻炼成长作出了重要指示,提出了明确要求,是我们做好干部工作的重要遵循。党员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反省自我、严格要求、防微杜渐,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要提高政治站位,解放思想,大胆选拔培养使用年轻干部,让年轻干部在岗位锻炼,一线成才,经风雨见世面。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强化忧患意识、底线思维,贯彻落实党中央、区党委重大战略决策部署,研究符合山南实际的具体措施,以实际行动自觉做“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各县(区)、各部门要把国家安全工作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大胆使用理想信念强、工作能力强,在边境工作中敢于斗争、深入基层、敢于担当负责,为领土主权完整做出贡献的干部。要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筹备召开市安全委员会会议。

会议强调,通报案件指出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党员干部在基层就餐不缴纳伙食费等问题看似是小问题,实则是老问题。各级党委(党组)和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自觉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领导干部要带头做表率,带头贯彻、带头执行纪律要求,严格要求,严格落实。

会议指出,去年我市出现大范围降雪,部分县(区)受灾严重,全市上下及时妥善应对,采取有力措施,确保了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受到了区党委和吴英杰书记的充分肯定。各县(区)各部门要按照吴英杰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继续做好接羔育幼、饲草料储备等相关工作,积极靠上对接,争取支持。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特别是通讯建设,确保全天候通讯畅通,让边境群众更有安全感。要加强应急救援设备配置,提高综合应急保障能力。要把区党委领导和丁业现常务副书记对我市维稳工作的肯定和鼓舞转化为工作动力,进一步强化维稳责任意识,加强维稳防控措施,继续做好全市维稳工作。

会议要求,区党委、政府把江北发展提升为自治区战略,吴英杰书记、齐扎拉主席等主要领导多次安排部署、高位推动。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坚定信心、不畏艰难,敢于斗争、勇于负责,齐心协力把江北工作做好。要把对雄安新区和天府新区的考察成果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在江北建设中坚持生态优先,始终把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摆在首位。要坚持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坚持江南与江北、当前与长远、短期与长期、局部与全局兼顾。要做好群众工作,教育引导群众积极支持参与江北建设。要做好搬迁群众融入、政策兑现、技能培训等工作。要坚持产业先行,抓紧时间研究部署产业问题,加快推进产业发展。要进一步开放政策,参考海南发展、雄安新区和天府新区政策实施,以更优惠的政策促进改革、开放、发展,用好用足用活中央给予西藏的特殊优惠政策,自治区给予江北的有关政策,一步一个脚印,绵绵用力、久久为功推进江北建设。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贯彻新发展理念,运用市场规律办事,在土地利用、行政审批、市场监管、放管服等各方面有新举措,以更加开放的理念,务实的举措把山南各项事业做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相关事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