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山南要闻

格桑在桑日督导检查维稳和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19-03-13 21:03:32 来源:山南网

3月12日,市委副书记格桑深入桑日县督导检查维稳和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看望慰问基层一线干部群众。

在白堆乡和增期乡白金村,格桑详细了解了脱贫攻坚巡视整改工作、各基层组织履职尽责、群众教育引导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情况。格桑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维护社会局势稳定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要坚持以“稳”字当头,确保各级党委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格桑强调,要落实好各项惠民政策,让群众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坚定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把公共安全工作作为重要民生工作抓紧抓好,特别是道路交通、消防、食品卫生、学校等安全工作,切实承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深入基层,了解民情民意,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共青团、妇联、驻村驻寺力量和双联户户长的作用,教育引导群众从“要我稳定”向“我要稳定”转变。

在增期寺僧舍内,格桑与僧人洛桑曲扎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学习生活等情况,询问了“四讲四爱”“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等活动的具体内容,当得知洛桑曲扎是增期乡宣讲员,还喜欢健身、听歌和打篮球,看到僧舍内打扫得干净整洁,僧人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时,格桑高兴地说,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使寺庙僧人享受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要引导僧尼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保持寺院、僧舍卫生干净整洁。要协助党委政府做好信教群众的思想工作,教育引导他们理性对待宗教,把主要精力用在发展生产、改善生活上来,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用勤劳的双手过好今生幸福生活。

随后,格桑来到曲桑寺和曲龙寺,他强调,寺庙的稳定关系社会大局的稳定,要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全面加强寺庙管理特别是僧尼的教育服务管理工作。要扎实做好寺庙防火防盗工作,深入开展“四讲四爱”“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和“法律进寺庙”等活动,引导广大僧尼争做遵纪守法、爱国爱教的先进僧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