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山南要闻

山南向自治区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督导组汇报工作

时间:2019-03-17 12:16:12 来源:山南网

3月15日,我市召开汇报会,向自治区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督导组汇报相关情况。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主持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督导组组长、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顿吉反馈督导情况。

市领导格桑、丹增、张定成、张福臣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秘书长赫沛汇报我市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情况。

督导组对我市整改工作给予了肯定,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并提出了整改要求。督导组指出,山南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脱贫巡视整改工作,结合实际、举一反三,及时认真制定各类整改方案;多次召开会议进行专题学习,研究安排部署整改工作;认真落实主体责任,贫困县(区)、乡(镇)党委书记遍访贫困户,贫困县党政正职坚持每个月至少有5个工作日用于扶贫;组织、宣传等部门制定了关于扶贫工作的专题课程、学习手册,对各级领导干部开展了培训;产业扶贫和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扎实开展、成效明显;各级各部门以整改落实的实际行动体现了“四个意识”、践行了“两个维护”。

督导组要求,山南各县(区)、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把巡视整改工作当作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坚决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区党委关于脱贫攻坚和巡视整改的部署要求,正视问题、强化责任、狠抓落实,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推动各项整改任务全面彻底整改到位。

许成仓表示,山南市委、政府始终把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思想上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等重要文件精神,学习贯彻中央第三巡视组、区党委关于做好脱贫攻坚巡视整改工作的部署要求,研究脱贫攻坚和巡视整改工作。整改态度十分坚决,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调度部署,要求各县区和相关部门举一反三、全面整改。主体责任全面压实,五级书记抓落实、遍访深度县乡村和贫困户等要求全面落实,特别是市委常委带头表率,每年都在海拔4500米以上的贫困村住村调研。严格监督督促推动落实,派出地级领导干部赴各县(区)蹲点,统筹抓好维护稳定和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

许成仓要求,要加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要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阜平、陕西延安、贵州贵阳、宁夏银川、山西太原、四川成都等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问题和职责认真学、反复学、持续学,真正入脑入心,防止学用两张皮。特别要认真学习中央和自治区相关政策,逐条研究、逐条琢磨,结合整改工作要求抓好贯彻落实。要结合实际、深化整改,认真落实总书记“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对人民不负责”的重要指示要求,结合督导组反馈的意见建议,围绕专项巡视提出的具体问题,尽快提出积极稳妥、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并在整改过程中把握好尺度、不搞一刀切。要加强监督检查,市脱贫攻坚指挥部、市整改办等要持续开展督导检查,进一步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推动各项整改任务落到实处。对督导组后续反馈的问题,要在近期召开市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和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进行专题研究部署。

市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领导小组工作人员,市脱贫攻坚指挥部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