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山南要闻

山南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许成仓主持

时间:2019-03-18 18:07:39 来源:山南网

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贯彻落实党中央区党委决策部署  专题研究部署机构改革相关事宜

imgapp.jpg

图为会议现场。

3月15日下午,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机构改革相关事宜。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办公厅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山南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审议通过了《关于山南市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

会议强调,做好全市机构改革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和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关于深化地方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区党委九届三次、四次、五次全会精神和区党委、政府关于市县机构改革的总体意见及批准的《山南市机构改革方案》,确保按时高质量高标准完成。

会议要求,要讲政治、顾大局,全面推进机构改革工作。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顺应时代发展大势、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场深刻变革。市县机构改革,是深化地方机构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关键环节。各级党委、政府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区党委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高度重视,不折不扣完成好机构改革各项任务。要加强组织领导。市机改办要及时发布有关信息和程序,提出有关要求。市委有关领导同志要深入各县(区)指导机构改革工作,市委派驻县(区)维稳督导组的地级干部要督促县(区)按时间节点完成各项改革任务,各县(区)委和县(区)委书记要亲自部署、亲自安排,及时研究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当好改革“施工队长”。既要做一线工作人员,亲自过问、亲自部署、严格要求;又要严格按机构改革方案不折不扣执行,决不允许搞变通、打折扣。要充分发扬民主集中制。坚持民主与集中相统一,充分发扬民主,善于正确集中,重大事项必须集体研究,巩固好团结干事局面,确保机构改革工作顺利落实。

会议强调,要把握好政策要求。要坚持政策底线,严格按照《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办公厅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山南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明确的指导思想、工作原则、基本思路、目标任务,扎实认真开展机构改革工作,确保机构改革无偏差。

会议要求,要严格时限要求。严格按照区党委明确的时间表、路线图,加快工作进度,尽快完成转隶、“三定”规定制定、资产清查划转等各项工作,确保机构改革工作高质量高效率完成。

会议强调,要统筹抓好机构改革与稳定发展工作。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机构改革的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全力抓好维稳工作,抓好项目建设、农牧业生产、脱贫攻坚等发展各项工作,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的实际成效来检验机构改革成效。特别要把稳定放在第一位,始终确保机构改革期间维稳力度不减、干劲不减。紧盯机构改革关键环节,突出重点任务,蹄疾步稳推进机构改革工作。坚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改革全过程,深入细致做好在职人员和离退休老同志的服务管理工作,确保人员思想稳定。

会议要求,要严明纪律。严格执行机构改革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机构编制纪律、干部人事纪律、财经纪律、保密纪律,做到严格要求、严格管理,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确保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确保机构改革工作有组织、有纪律、有步骤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