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山南要闻

普布顿珠在贡嘎县昌果乡等地调研

时间:2019-05-10 17:02:45 来源:山南网

普布顿珠在贡嘎县昌果乡等地调研时强调

  以“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普布顿珠一行调研贡嘎机场航站区改扩建项目.JPG

图为普布顿珠一行调研贡嘎机场航站区改扩建项目。

5月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普布顿珠先后到贡嘎县岗堆镇森布日、昌果乡、杰德秀镇等地,调研极高海拔生态搬迁安置点建设、招商引资企业入园、乡村振兴治理规划编制等情况。他强调,要长远规划、科学论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市政府领导王友华、方旭、索朗曲巴、牟永文一同调研。

在昌果高海拔生态搬迁安置点,普布顿珠详细了解了安置点水利设施项目建设情况和安置点新增易地扶贫搬迁有关工作落实情况。普布顿珠要求,要及时解决安置点农田灌溉水问题,尽快完成昌果高海拔生态搬迁入住工作,要对拟搬迁的群众再次进行核查,严格按照自治区有关标准精准确定对象。同时,围绕搬迁群众稳得住、能致富,提前谋划做好搬迁后续产业配套、设施完善、群众就业等工作。

在森布日极高海拔生态搬迁安置点,普布顿珠实地调研民房建设、学校规划、产业规划、电力设施改迁和绿化等有关工作。普布顿珠要求,要进一步论证评估好森布日资源环境承载能力和产业布局、产业导向、利益链接等。同时要对公共服务设施和基础设施选址、设计、实施等进行科学论证、充分评估,做到满足需求、适度超前、利于发展;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和“适度留有余地”的原则,对公共服务设施进行再次全面细致梳理,确保搬迁群众享有便利可及的基本公共服务;要发展产业、带动就业、提高收入,确保极高海拔生态搬迁农牧民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冰天雪地都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生态建设与群众增收有机结合起来,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因地制宜、科学规划,扎实做好防沙治沙和国土绿化工作,抓好搬迁点房前屋后植树工作,引导群众通过参与造林绿化增加收入,让周边环境山更绿、水更清。

期间,普布顿珠还到昌果乡产业集聚区、贡嘎机场航站区改扩建项目和路堤结合项目等地进行了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