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山南要闻

普布顿珠:确保幸福家园建设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时间:2019-05-14 10:49:44 来源:山南网

5月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普布顿珠深入扎囊县,调研幸福家园桑耶、阿扎节点相关工作。市政府领导王友华、廖良辉、索朗曲巴一同调研。

普布顿珠在西普农业查看车厘子长势情况.JPG

图为普布顿珠在西普农业查看车厘子长势情况。

在桑耶旅游创意园区工作指挥部,普布顿珠认真听取了园区总体工作开展情况汇报。普布顿珠指出,雅江北岸的保护与开发是几代山南人、几届地委、行署和市委、市政府班子的夙愿,目前具备了启动实施的时机和条件。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吴英杰书记、齐扎拉主席等自治区主要领导和市委许成仓书记多次实地调研、多次听取汇报、多次研究推动,为我们加快推进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保障。

他强调,桑耶是幸福家园的中心,务必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以点带面,加快推进,形成示范。要规划引领,尽快完成总规和控规,为园区建设提供指南。要规划衔接,统筹幸福家园发展规划和园区规划、桑耶特镇规划和园区规划、总规与控规之间的关系,做到相互匹配、相互协调。要界定范围,坚持桑耶作为幸福家园的中心地位不动摇,科学明确桑耶特镇、园区以及科技小镇等项目区域范围。要稳慎实施,对于充分评估、看准了的项目,要及时制定工作计划,积极稳妥推进。要对接紧密,加强横向纵向、对上对下沟通衔接,合力加快推动园区建设。要限时推进,对于正在洽谈的招商引资项目,要限时办结前置手续,推动企业尽快落地、早日开工。要明确责任,进一步明晰扎囊县、指挥部和幸福家园建设管理局的职责,确保各项工作有人抓、有人管。要利用成果,尊重和最大限度利用原有规划成果,切忌造成人力物力财力浪费。要加大招商,充分发挥招商引资优惠政策作用,全面落实招商引资协调服务机制,促进招商引资取得新成效。要严把关口,严把规划关口、产业关口、企业入驻关口、生态保护关口。要接续运转,理顺扎囊县、指挥部和幸福家园建设管理局的关系,确保各项工作不断档。

普布顿珠在藏草万亩苗圃基地,了解苗圃培育情况.JPG

图为普布顿珠在藏草万亩苗圃基地,了解苗圃培育情况。

在藏草万亩苗圃基地,普布顿珠详细了解苗圃种植、培育等情况。他要求,全市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始终把绿色发展理念贯穿幸福家园建设全过程,切实处理好生态环境保护与开发建设的关系,聚焦打造雅江中游“百里生态走廊”,大力实施植树、造林、种草等国土绿化行动,让江北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把山南建设得更加美丽。他希望,企业要继续抓好本地植物试种、驯化、培育等工作,为山南培育一批既有观赏性,又有经济价值、生态效益,还能抗寒抗旱的植物。

调研期间,普布顿珠还实地调研了天地生高原科学与文化特色小镇选址点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