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山南要闻

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时间:2019-05-19 21:11:57 来源:山南网

图为会场。

5月16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许成仓主持召开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区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统战工作汇报,分析研究当前形势,安排部署全市统战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格桑,市委常委、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丹增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在全市寺管会党组织中推行“1+7”工作模式实施方案》《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工作要点》《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细则》。

许成仓指出,近年来,全市统战工作在党中央、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自治区党委统战部的有力指导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总书记关于统战工作的重要论述,高举爱国和团结的旗帜,以凝聚力量、争取人心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紧紧围绕党中央、区党委和市委中心工作,团结各方面力量,在维护稳定、宗教领域、脱贫攻坚、生态保护、产业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解决了一些重点难点问题,取得了新的历史性成就。

许成仓要求,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总书记关于统战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好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弄通做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扎实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各项工作。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广泛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学习活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活动、理想信念教育活动,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要全面落实党的民族工作政策,把爱国主义作为民族团结的核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巩固好民族团结的良好局面。要坚持问题导向,牢牢抓住宗教工作这个关键点,着力在导上下功夫,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全面落实促进非公经济发展有关政策,关心关爱非公经济人士,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共同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进程。要做好党外代表人士工作,发展壮大爱国统一战线力量,筑牢维护祖国统一的群众基础。要坚持和完善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把统战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牢牢抓在手上。

许成仓强调,统战部门是党的政治机关,统战工作是党的政治工作,统战干部是党的政治工作者,要着力加强自身建设,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要把讲党性、讲政治作为第一位的要求,把握政治原则,保持政治定力,提高政治素质。要带头转作风、抓落实,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要加强政策和业务知识学习,提高各方面工作能力。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工作,了解真实情况,解决实际问题,推动统战工作。

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