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山南要闻

普布顿珠:增强集聚发展效应 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

时间:2019-05-20 12:40:37 来源:山南网

普布顿珠在经开区多颇章调研时强调

增强集聚发展效应 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

推动山南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

普布顿珠在经开区调研,详细了解园区规划建设情况 (1).JPG

图为普布顿珠在经开区调研,详细了解园区规划建设情况。

近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普布顿珠深入经开区、乃东区多颇章乡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园区建设情况和相关项目推进情况。

在经开区,普布顿珠详细了解了经开区水电路讯等基础设施推进情况。他指出,建设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深入践行“五大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体现,是贯彻落实拉萨山南经济一体化发展战略、强力推进幸福家园建设的有力抓手,对于增强集聚发展效应、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推动山南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强调,一要进一步精准定位,坚持以产促城、产城融合,通过产业、人口、服务的集聚,确保把经济技术开发区建成集产业加工、科研创新、创意服务于一体的特色产业集聚区,成为助推山南乃至全区经济提升发展的重要引擎。二要进一步严格执行,牢固树立“一张蓝图绘到底”的思想,突出规划示范引领,严格规划执行落实,切实维护规划的权威性和严肃性。三要进一步加快建设,按照既定工作部署,全力以赴推进园区水电路讯等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相关配套,为企业落户入驻提供基本条件。四要进一步加强衔接,一方面切实做好与幸福家园和桑耶、昌果两个节点的统筹,从全局角度科学谋划三大节点主导发展产业;另一方面切实做好园区与周边相关基础设施建设的对接,确保有序组织实施。五要进一步加大招商,加强与正在洽谈招商引资企业对接,全力做好已落地企业服务工作,切实提升招商引资成效,不断提高经开区综合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六要进一步营造环境,结合扫黑除恶打非治乱专项斗争,坚决打击阻工闹事、强买强卖、垄断运输等违法违规行为,切实巩固优化发展环境专项行动成果。

在乃东区雅砻现代休闲农业园区,普布顿珠一边走一边看,详细了解园区建设规模、运营管理、带动增收等情况。该园区以“雅原乡,农科智谷”为整体规划理念,努力打造集示范推广、技术培训、科普教育和休闲体验为一体的现代休闲农业示范园区,项目一期建设设施产业园,二期重点建设智能温室及相关配套设施工程,投入运营后预计年产值达到4500万元,可为300余人提供就业岗位。当看到有很多本地群众正在休闲农业园区打工时,普布顿珠很高兴,他希望企业认真履行社会责任,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贡献积极力量。他要求,乃东区要深化群众持续增收路径,带着群众干、帮着群众赚,扶贫扶智、强业兴农,真正实现群众不离乡不离土能致富。

调研期间,普布顿珠还实地调研了多颇章乡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土地治理项目点、多颇章乡新增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拟选址点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