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山南要闻

全市教育大会召开 许成仓讲话

时间:2019-05-20 12:44:05 来源:山南网

全市教育大会5月17日在泽当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区教育大会精神,全面总结民主改革60年来教育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深入分析教育事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和困难问题,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教育工作。

3P1A7974_wpsͼƬ.JPG

图为会议现场。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普布顿珠主持。副市长王霞作总结讲话。

市领导陈正祥、格桑、刘志强、方旭、陈海清、加央出席会议。

市委高度重视这次全市教育大会。为开好这次会议,会前专门召开座谈会,与市教育局有关负责同志、市直各学校校长、部分县(区)中小学班主任和学科教师代表进行座谈交流,深入分析我市教育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认真研究对策措施。

3P1A8021_wpsͼƬ.JPG

图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出席会议并讲话。

许成仓在讲话中强调,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教育工作,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实施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战略,推动教育事业发展取得新的历史性成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把我们党对教育事业的规律性认识高度概括为“九个坚持”,丰富和发展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自治区党委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吴英杰书记在全区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入分析形势,全面部署工作,为我们做好教育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市上下一定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区党委决策部署上来,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弄通做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许成仓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扎实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一要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充分认识加强党对教育工作领导的重要性,牢牢掌握教育工作的领导权,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使教育领域成为党领导的坚强阵地。二要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根据学前、小学、初中、高中各个年龄段学生的特点,有针对性地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反分裂斗争教育和现代文明教育。三要加强学校管理。强化教育、教学、教研、教职工、学生、后勤人员以及校园安全管理,形成学校管理文化,营造和谐平安健康的环境。四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按照政治过硬、品德过硬、业务过硬的要求,注重师风师德教育,合理配置教师资源,提高教师业务素质,打造适应新时代要求的过硬队伍。五要提高教育质量。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国家通用语言教学,深化教育改革,加强素质教育,巩固提升教育均衡发展成果,建立完善教学质量管理机制,不断提高教育质量。六要培养新时代全面发展的新型人才。着眼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以促进群众就业为导向,积极引导学生转变观念,大力培养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人才,提升教育服务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的能力。

许成仓强调,各级党委要坚持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地位,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学校党建工作,保障教育投入,凝聚全社会力量,共同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普布顿珠在主持会议时要求,要坚持正确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扣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精心实施好教育这一争夺下一代的灵魂工程。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全面落实教育改革发展“四化19项工程”。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全面加强教育服务保障,凝聚起发展教育的强大工作合力。

王霞在总结讲话中要求,要围绕既定安排部署,创新理念抓落实,聚焦短板抓落实,突出重点抓落实,转变作风抓落实,加强党建抓落实,奋力建设教育强市,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会议期间,部分学校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泽当设主会场,各县(区)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