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山南要闻

市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四次主任会议召开

时间:2019-05-20 12:47:38 来源:山南网

图为会议现场.JPG

图为会场。

5月17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德文主持召开第四十四次主任会议,传达学习栗战书委员长关于人大监督、代表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市人大常委会有关执法检查报告、专项检查报告的审议意见,以及关于补选代表、建立代表小组、学习运用《人大代表履职手册》和对被任命人员进行履职评议等事宜,听取各专委会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当前人大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海清、松嘎、尼玛次仁出席会议,并分别传达相关文件精神。

就进一步做好人大各项工作,王德文要求,要切实推进认识与行动相结合,在锻造坚强党性和过硬素质中体现绝对忠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深刻认识人大工作的政治性、法律性、人民性、全局性和权威性,切实强化政治统领、法治素养、为民行权、大局意识和内在功力,强化思想武装,依法履职尽责,用扎实有力的人大工作成效体现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绝对忠诚。

要切实推进监督与支持相统一,在着力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中体现法治力量。要认真贯彻落实栗战书委员长关于做好人大监督工作的部署要求,按照全市人大系统监督工作推进会议安排,坚持问题导向、着力精准发现问题,督办审议意见、着力推进整改落实,促进工作开展、着力强化监督支持,尽职尽责做好人大监督工作,正确处理监督与支持的关系,促进“一府一委两院”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公正司法,形成加强和改进各项工作的强大合力。

要切实推进质量与进度相并重,在强化工作开展和有效落实中体现担当作为。落实好“一要点四计划”,锁定目标,奋发努力,讲担当,善作为,紧扣各项安排要求,把今年任务全面再梳理;紧扣所定时限要求,把各项工作抓紧向前推;紧扣增强实效要求,把工作质量全力大提升;紧扣干事创业要求,把激励担当持续用力抓,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山南的伟大进程中,谱写人大工作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