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山南要闻

许成仓调研幸福家园建设和森布日生态搬迁试点工作

时间:2019-05-22 19:10:51 来源:山南网

5月21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调研幸福家园建设和森布日极高海拔地区生态搬迁试点工作,详细了解产业建设、项目建设、植树造林等工作开展情况。

市委常委、秘书长赫沛陪同调研。

图为许成仓在森布日防洪堤与沿江公路结合项目施工现场调研帮助解决问题.JPG

图为许成仓在森布日防洪堤与沿江公路结合项目施工现场调研帮助解决问题。

沿着泽贡高等级公路,幸福家园处处浮现出一抹抹新绿,与雅江南岸的“绿色长城”交相辉映。今年4月初,全市106家单位、1.12万人投入幸福家园“万人万亩”义务植树造林活动,6天植树83.2万株,植树造林1.1万亩、种草200亩。许成仓十分关心种植树木的成活情况,沿高等级公路边走边看,他叮嘱相关部门要持续开展好植树造林工作,在公路、铁路、沿江岸线和荒滩荒地沙地种树造绿,注重经济林、景观林、饲草、花草种植相结合,实现植树造林的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相统一,推动幸福家园四季常绿、长年有花、绿草满地,打造好雅江中游“百里生态走廊”。要加强植树造林后续管护,提高树木成活率。

许成仓在查看矮化苹果长势..JPG

图为许成仓在查看矮化苹果长势。

在森布日极高海拔地区生态搬迁配套产业项目点,一株株矮化苹果沿着铁丝架攀爬生长。许成仓来到果树前,仔细察看树苗长势,详细询问配套产业项目实施情况。他强调,要长远规划、科学论证,加快实施、科学管理,扎实做好产业项目建设工作,促进搬迁群众就业增收,确保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扩大开放,坚持走市场化路子,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落实各项优惠政策,吸引企业落户森布日发展产业,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农牧民增收。

图为森布日防洪堤与沿江公路结合项目施工现场.jpg

图为森布日防洪堤与沿江公路结合项目施工现场。

来到森布日防洪堤与沿江公路结合项目施工现场,机器轰鸣,工人忙碌,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许成仓叮嘱大家一定要抓住施工的有利时机,落实各方面责任,认真负责、形成合力,加快工程进度,强化监督检查,解决施工难点,确保项目如期保质保量建成投入使用。

期间,许成仓还来到贡嘎县调研。他强调,要全力支持配合国家重大项目建设,坚持实事求是,强化教育引导,确保工程建设顺利落地、有序实施。要有组织、有纪律、有保障组织当地农牧民参与国家重大项目建设,促进农牧民持续增收。要开展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行为。

市自然资源局、农业农村局、林业和草原局、幸福家园建设管理局和贡嘎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有关调研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