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山南要闻

我市召开政府系统廉政工作会议 普布顿珠讲话

时间:2019-05-22 19:14:53 来源:山南网

我市召开政府系统廉政工作会议 普布顿珠出席并讲话.JPG

图为会场。

5月21日下午,我市召开政府系统廉政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中纪委、区纪委、市纪委全会和国务院、自治区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政府系统廉政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普布顿珠出席并讲话。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友华主持,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拉巴加布应邀出席会议。

市政府领导陈正祥、廖良辉、方旭、张福臣、索朗曲巴、牟永文、王霞、江嘎、邓荃出席。

普布顿珠强调,做好政府系统廉政工作,责任重大、任重道远。全市政府系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敢于斗争、勇于负责,不断开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一要讲政治铸忠诚,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党的领导是我们必须坚决恪守的根本准则,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忠诚核心融入血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坚定信念深入骨髓,切实补足“精神之钙”;把规矩纪律挺在前面,坚决做到“令行禁止”。

二要严履职做表率,持续推动廉政建设。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是预防治理腐败的重要举措,是促进廉政建设再上新台阶的关键,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自觉接受各方监督、争做廉洁自律表率。

三要重改革优服务,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放管服”改革是推动政府廉政建设、加快政府职能转变的重要举措,必须刀刃向内强力推进,理顺“改”的职能、延续“放”的态势、筑牢“管”的防线、提升“服”的水平。

四要盯重点强监管,全面封堵廉政风险。政府部门承担着管钱、管权、管事的职能,廉政风险点较多,必须切实加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监管、及时排查廉政风险,坚决预防腐败行为发生,要加强资金使用监管、强化工程项目管理、封堵民生领域漏洞、规范公共资源交易。

五要强高压零容忍,坚决惩治腐败行为。腐败问题具有复杂性、反复性、顽固性,必须惩防并举,猛药去疴,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要始终保持严态度、始终坚持严监管、始终遵循严问责。

六要转作风提效能,切实树立良好形象。把作风建设作为履行执政使命的重要内容,营造干事创业、积极进取的清风正气,要纠四风、精会风、改文风、正作风、减负担。

会上,贡嘎县、市财政、税务局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