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山南要闻

许成仓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时间:2019-06-03 09:41:26 来源:山南网

5月30日下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传达学习吴英杰书记、王拥军常委在全区“两个责任”培训班上的讲话、九届区党委第94次常委会会议精神和自治区脱贫攻坚指挥部关于全区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考核存在突出问题单位约谈情况的通报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意见。

会议审议通过《山南市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二十条举措》。

微信图片_20190603094154.jpg

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高度评价了张富清同志深藏功名、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的感人事迹,对部队官兵和退役军人乃至全体党员干部提出了殷切希望和要求。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理解、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和内涵,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学习宣传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带头践行总书记指示要求,做到坚守初心、不改本色,朴实纯粹、淡泊名利,为民造福、保家卫国。要深入挖掘和平解放以来特别是在平叛、民主改革、自卫反击战等重大斗争中为党和国家、人民作出重大贡献的优秀人物及其典型事迹,加大宣传力度,弘扬英雄精神。要带着感情做好退役军人教育服务管理工作,关心关爱老英雄、老战士以及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帮助解决他们的困难和问题,引导他们弘扬奉献精神,淡泊名利、自力更生,继续为党和人民作贡献。

会议强调,各县(区)、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红军长征集结出发地于都县考察的重大意义和政治内涵,始终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发扬新时代长征精神,迎难而上、敢于斗争,为党尽职、为民造福。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讲话要求,细化落实发展举措,扎实推进我市沿江、沿边和中部地区协调发展。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在听取江西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指出,各级党组织和党组织书记、组织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政治建设放在第一位,站在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入学习《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等党内法规和政策性文件,抓好学习培训,做到熟记熟背、准确把握、严格执行。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吴英杰书记、王拥军常委在全区“两个责任”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两个责任”的具体内涵和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切实种好“责任田”。要把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贯通起来、一抓到底,做到相互配合、相互促进,管党治党同频共振、同向发力。

会议要求,各县(区)、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全区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考核存在突出问题单位约谈情况的通报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强化整改,切实履行脱贫攻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要经常深入基层,强化监督指导,着力解决好医疗保障、危房改造等“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要全面落实农牧民增收责任制,落实各项增收举措,促进农牧民持续稳定增收,实现高质量脱贫。要抓好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各类督查检查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做到认真全面准确科学整改,杜绝算账式脱贫、虚假式脱贫。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