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山南要闻

许成仓在桑日曲松加查调研

时间:2019-07-28 11:53:26 来源:山南网

许成仓在桑日县曲松县加查县调研时强调

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

以持之以恒的精神状态和实际工作成效践行初心使命

图为许成仓在桑日调研.JPG

图为许成仓在桑日调研。

7月25日至26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在桑日县、曲松县、加查县调研产业建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深入贯彻党中央、区党委决策部署,突出查找抓落实方面的差距和不足,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以持之以恒的精神状态和实际工作成效践行初心使命。

市委常委、秘书长赫沛一同调研。

25日下午,在桑日县赤康村、塔木村、雪巴村、拉龙村、桑珠林一带,许成仓沿路实地查看村规划建设、土地使用、房屋建设、人居环境等情况,他强调,要紧紧抓住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等重大机遇,全力抓好村级规划建设、土地管理、植树造林、环境卫生整治各项工作,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长远考虑、科学合理、特色鲜明,与旅游等产业发展结合起来,统一规划、规范村庄建设、居民住房建设,合理布局易地搬迁点。要集约高效使用土地,合理开发整理土地,整治规范使用不合理、不合规的土地。要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在公路、铁路沿线等有条件的区域,持续加大植树造林力度,规范采砂采石行为。要推进高质量脱贫,想方设法解决群众最困难的问题,多做雪中送炭的工作,不搞锦上添花的事情,切实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要充分发挥村“两委”班子的作用,落实政策,压实责任,持之以恒推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各项工作。

许成仓在桑日调研葡萄产业发展情况 (1).JPG

图为许成仓在桑日调研葡萄产业发展情况。

来到桑日县葡萄种植基地,许成仓详细了解葡萄种植、产量规模、生产经营、酒庄建设等情况,他强调,企业要在扩大规模、提升效益,创新思路、延伸链条,加大投入、加快进度,落实责任、带动增收,加强管理、树好形象上下功夫,当地党委、政府要把葡萄产业作为重点来抓,树立长远眼光,科学规划布局,加大支持力度,帮助企业共同把产业做大做强,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带动群众就业增收。

许成仓在曲松调研 (2).JPG

图为许成仓在曲松调研 。

在曲松县朱麦莎村,许成仓先后来到驻村队员办公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办公室,与驻村队员亲切交谈,仔细询问干部驻村、脱贫攻坚、群众外出务工、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等情况,他勉励驻村工作队在服务基层群众中践行好初心和使命,按照高质量脱贫的要求,认真落实“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的要求,落实促进农牧民持续增收责任制,有组织、有纪律、有保障促进群众增收。要加强各类微信群管理,强化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

许成仓在加查调研核桃产业发展情况.JPG

图为许成仓在加查调研核桃产业发展情况。

许成仓十分重视加查县核桃产业发展,26日一大早,便深入实地调研核桃种植情况。他强调,加查县要紧紧依托“加查核桃”的品牌优势,把核桃产业作为重点产业,加大资金投入力度,积极动员群众参与,扩大核桃种植规模。要加强核桃树日常管理,提高成活率和经济效益。要拓宽视野,长远考虑,大力发展特色优势产业,以产业发展促进群众持续稳定增收。要坚持生态保护与产业建设相结合,植树造林时突出经济林建设,实现相互促进、相得益彰。

许成仓指出,产业是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是高质量脱贫的重要保障。要按照幸福家园建设和打造“沿江百亿产业走廊”的部署要求,坚持产业向园区集中、土地向大户集中、人口向城镇集中的原则,长远规划、科学布局,做好特色优势产业。要强化土地流转,让企业在土地流转中壮大规模,群众在土地流转中增加收益。要坚定干事创业的决心,一件接着一件办,一年接着一年干,绵绵用力、久久为功,以持之以恒的精神状态全力推动产业加快发展。

调研期间,许成仓在加查县召集华能、华电西藏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召开专题会,就项目建设、税收缴纳、促进大学生就业等工作进行研究部署。许成仓要求,企业要讲政治、顾大局,按照既定目标任务和要求,加快项目建设,加大投资力度,规范纳税地点,助力地方经济发展。要在注重经济效益的基础上,落实好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落实国家有关资源开发的政策规定,建立促进群众增收等保障群众生产生活的长效机制,积极吸纳大学生就业,为社会发展服好务。地方党委、政府要支持企业发展,鼓励企业家成长,在政治上、事业上、生活上予以关心关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