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山南要闻

2019中国西藏雅砻文化节在泽当开幕

时间:2019-08-16 20:45:30 来源:山南网

图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湖北省副省长杨云彦共同启动开幕式。

8月15日晚,以“藏源·藏缘——奋进美丽时代·筑梦幸福家园”为主题的2019中国西藏雅砻文化节开幕式在市体育场举行。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湖北省副省长杨云彦共同启动开幕式。

安徽省政协副主席、教育厅厅长李和平,湖南省发改委副主任、能源局局长姚英杰,中粮集团党群工作部副部长陈芬森,中组部援藏干部人才总领队杨晓林、副总领队周韬出席。

市委副书记、市长普布顿珠,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雷文洁分别致辞;湖北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领队李修武主持。

图为市委副书记、市长普布顿珠致辞。

普布顿珠向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朋友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山南发展的湖北、湖南、安徽、中粮集团和自治区相关部门、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向全市各族干部群众和驻山南人民解放军、武警官兵、公安干警致以节日问候!

普布顿珠说,70年斗转星移、沧海桑田。中国共产党人以宏大的历史气魄、强烈的使命担当,开新局于一穷二白,创伟业于百废待兴,带领中华民族走上了浴火重生、雄立世界舞台的复兴之路,带领中国人民走上了改天换地、创造人间奇迹的辉煌之路。60载风雨兼程、披荆斩棘。沐浴党的光辉,背靠伟大祖国,37万雅砻儿女众志成城、接续奋斗,创造了短短几十年跨越上千年的人间奇迹,把贫穷落后的旧山南建设成了经济文化繁荣、社会全面进步、生态环境良好、人民生活幸福的社会主义新山南。

普布顿珠说,承载历史荣光,肩负未来希望。我们携手湖北联合举办2019中国西藏雅砻文化节,以“藏源•藏缘——奋进美丽时代、筑梦幸福家园”为主题,就是要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之际,动员和号召全市上下,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区党委、政府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不忘初心永感党恩、牢记使命兴边固疆,不忘本来牢记历史、开辟未来续写辉煌,奋进美丽时代、筑梦幸福家园。

普布顿珠表示,我们真诚期待社会各界与我们携手一道,在建设美丽幸福山南的征程中守望相助、互利共赢,共同谱写山南更加美好的明天。

图为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雷文洁致辞。

雷文洁在致辞中说,鄂藏两地人民情如长江,绵延不断;意如青稞,浓厚香醇。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将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对口援藏的各项部署,全力推进鄂藏文化交流和旅游合作迈向更高水平,湖北与山南的合作发展一定会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图为开幕式文艺演出现场。

随后,观众期待已久的文艺晚会开始。大型歌舞《红旗飘扬》拉开了晚会的序幕。

晚会以湖北和山南特色文化资源为素材,由两地艺术家共同创作演绎,分《唱支山歌给党听》《民族团结谱华章》《携手奋进新时代》3个篇章,两地演员同台表演了民歌、舞蹈、杂技、戏曲等代表鄂文化和藏文化的精彩节目,展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来,在党中央和区党委的关心关怀下,在全国人民特别是“三省一公司”的大力支持下,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

部分自治区老领导,市委、人大、政府、政协有关领导,时代楷模、道德模范、脱贫攻坚先进人物代表,为山南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企业家代表、社会各界人士,媒体记者以及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职工、退休老干部、农牧民群众和学生代表,援藏三省、中粮油企业家代表和现场7000余名观众一同观看开幕式演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