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山南要闻

“皖藏百校手拉手”活动启动

时间:2019-08-20 17:48:04 来源:山南网

微信图片_20190820175044.jpg

图为活动现场。

8月17日,我市与安徽省“组团式”援藏教师举行座谈会,并正式启动“皖藏百校手拉手” 活动。

安徽省政协副主席、教育厅厅长李和平出席,并宣布手拉手活动正式启动。

市委副书记刘志强、安徽省第七批援藏工作队总领队汪华东、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普布多吉一同出席。

据悉,安徽省在市级教育部门推荐和省教育厅认真遴选的基础上,从全省16个市的数万所学校中,选定了合肥168中学、马鞍山第七中学、芜湖师范附小3所学校与市第二高中、实验学校、第一小学手拉手结对。

李和平表示,今后,安徽将加强与山南结对学校之间沟通,通过远程信息技术、实地结对共建等方式,努力实现在干部管理、教学教研、交流交往、教育资源共享等方面共同进步,共同发展。他要求,安徽省的结对学校一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按照教育部和安徽省委政府援藏工作的总体部署,切实担当起促进内地和西藏学校师生交往交流交融的使命,切实发挥两地之间教育桥梁和纽带的作用。各学校要在完善机制上下功夫,在务求做实上下功夫,在着眼长远上下功夫,在不断创新上下功夫,将活动打造成教育援藏的亮点和品牌,为教育援藏出力,为安徽人民争光,为山南人民造福。

汪华东强调,援藏教师要带着使命工作,带着情怀工作,带着责任工作,圆满完成援藏任务,做汉藏教育的使者,大力弘扬安徽援藏的光荣传统,充分发挥“组团式”援藏的优势作用,在三年援藏期间留下美好的回忆。

援藏教师纷纷表示,一定不负重托,主动融入、主动作为,为山南教育做贡献,不断为“老西藏精神”注入新的时代内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