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山南要闻

许成仓会见参加雅砻文化节的援藏省市企业代表

时间:2019-08-20 17:49:25 来源:山南网

CS6K3279.JPG

图为许成仓在同企业代表交流。

8月16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在泽当会见参加2019中国西藏雅砻文化节的12家援藏省市企业代表,双方围绕交往交流、发展合作、互利共赢等交换意见。

市委副书记、市长普布顿珠,市委常委、秘书长赫沛一同会见。

许成仓代表市委、政府和全市各族人民向前来参加文化节的所有企业嘉宾和客商表示热烈欢迎。他向企业代表详细介绍了我市历史文化、自然资源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指出,山南是一片很好的投资热土,历史文化悠久,自然资源丰富,发展基础较好,人口素质较强,地缘优势明显,具有很好的发展机遇。特别是山南地理位置良好、交通条件优越,各族人民敢于创新、勇于突破,民族团结、社会和谐、边疆安宁,设施农业、现代牧业具有一定基础,青稞、牦牛品质很好,为企业到山南投资兴业奠定了很好基础、提供了优良环境。当前,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西藏的特殊关心和支持力度前所未有,习近平总书记对西藏工作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自治区加快推进拉萨山南经济一体化发展和拉萨—山南—日喀则核心经济区建设,把幸福家园建设上升为自治区重大发展战略予以全力推进,作出打造雅江中游“沿江百亿产业走廊”重大部署,为山南发展提供了难得机遇,为企业投资打造了广阔舞台。

许成仓表示,在山南投资兴业,机会很好,机遇很大,可以大有作为。他真心希望各企业家多关注山南,多在山南走一走、看一看,了情真实情况,促进区域间、民族间交往交流交融。希望深入考察调研,拓宽视野,放眼全市,结合山南资源条件和自身实际,确定投资方向和投资规模,宜大则大、宜小则小。希望积极参加文化节期间招商引资推介会等活动,了解山南优惠的财税、金融、土地等招商引资政策。许成仓要求,市直相关部门要落实责任,加强与企业沟通衔接,积极为企业落地提供优质环境。许成仓还逐一答复了12家企业代表提出的诉求和问题,衷心祝愿他们在山南发展发达,做出一番成就。

普布顿珠表示,山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市委主要领导亲切会见企业家代表,与大家深入交流交谈,为全市招商引资工作特别是企业落户投资营造了良好环境。他说,山南是一片充满生机和活力的热土,藏源文化旅游、清洁能源、天然饮用水、设施农业、现代牧业等优势明显,发展潜力巨大,真诚欢迎各位企业家,无论是国企,还是民企,都希望本着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理念,投资山南、建设山南、发展山南。市直相关部门要做好服务,加强对接,确保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企业代表对山南的热情邀请表示衷心感谢,对山南真诚实意的行动表示感动,对山南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表示赞赏。他们纷纷表示,山南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亲商、尊商、重商的氛围浓厚,广大干部作风过硬、工作务实、服务周到,营商环境良好,真心愿意同山南开展广泛合作,到山南投资兴业。

市发改委、经信局、财政局、农业农村局、旅发局、幸福家园建设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