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山南要闻

许成仓主持召开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时间:2019-08-24 12:12:39 来源:山南网

图为会场.JPG

图为会议现场。

8月22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主持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7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给福建省寿宁县下党乡乡亲们的回信精神、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栗战书委员长在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汪洋主席在民族工作创新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在第三次全国社会主义学院工作会议接见会议代表时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扫黑除恶第13督导组督导西藏自治区情况反馈会精神和区党委常委会第99、100、101次会议精神、全区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精神,以及自治区纪委关于三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的通报和关于四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等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各县(区)、各部门要认认真真、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7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实际思考研究探索,抓好各项任务落实。要围绕“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和“六稳”工作要求,围绕农村市场启用、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城市停车场建设、城乡冷链物流设施建设等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区党委部署要求,深入思考,认真研究,采取有效措施稳定经济社会发展。要专题研究重大项目建设和“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主动作为,扎实推进。要认真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抓好贯彻落实。要加强巡视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福建省寿宁县下党乡乡亲们的回信,结合山南实际,在推动高质量脱贫、乡村振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上下功夫,决不能有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发扬滴水穿石精神,埋头苦干、久久为功,持续巩固好脱贫成果。要抓好问题整改,对各类巡视、考核、审计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认真整改,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虚假整改。要综合运用好各种政策,抓住政策机遇,推动乡村振兴。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坚持眼睛向下、脚步向下,鼓励引导支持基层探索更多原创性、差异化改革。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弘扬真抓实干作风,推进工作要实打实、硬碰硬,解决问题要雷厉风行、见底见效,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改革任务。要宽容在改革创新、先行先试中出现的失误,最大限度调动干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坚决克服改革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

会议强调,要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汪洋主席在民族工作创新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把党外人士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找准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要鼓励和教育党外人士、非公经济人士紧紧围绕市委、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发挥优势,为山南经济社会发展提出有见地、有价值的意见建议。要按照党中央、区党委决策部署,依法依规处理涉及民族因素的各类事务,实事求是、妥善处理各类矛盾纠纷,引导各族干部群众牢固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历史观、文化观、宗教观,自觉维护国家最高利益和民族团结大局。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第13督导组督导西藏自治区情况反馈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把扫黑除恶反馈问题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要抓好学习,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的重要论述和中央决策部署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论述相结合,做到学懂弄通。特别要聚焦中央督导组反馈的问题和吴英杰书记的讲话精神,扎实做好整改落实。要通过整改,建章立制,形成长效机制,进一步固化整改成果。要细化措施、落实责任,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推向深入,努力交出一份让党中央、区党委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答卷。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全国、全区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抓好贯彻落实。各级党委(党组)和主要负责人要以没有特殊性的思想,在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决策部署上,在廉洁自律上严格要求,带好队伍、管好班子。要落实责任,各县(区)委和县(区)委书记要主动担起责任,履职尽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会议指出,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多次安排部署。各县(区)、各部门要把稳就业作为政治任务来抓,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作为政治责任抓紧抓实抓牢抓好。要成立工作专班,加强与对口援藏省市的衔接协调,拓宽大学生就业渠道。要加强政策落实,发挥好政策的引导作用,把各类促进就业创业措施落实到位。要深入宣传引导,转变高校毕业生就业观念。

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好区党委领导同志对我市相关工作的批示指示精神,加快推进边境小康村建设等工作,确保边疆巩固、边境安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