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山南要闻

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时间:2019-09-16 11:05:31 来源:山南网

4EAC7444@58164F50.85F87E5D.jpg

图为会议现场。

9月12日,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以及党中央、区党委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安排部署全市主题教育工作。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许成仓讲话,区党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常务副组长、援藏基金会党组书记、秘书长叶银川作指导讲话,区党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区政协机关党组成员、区纪委监委驻区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次仁罗布出席,市委副书记刘志强主持会议。

市领导普布顿珠、巴珠、格桑、汪华东、赫沛、王友华、丹增、燕红、张定成、拉巴加布出席会议。

许成仓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辟论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为我们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吴英杰书记在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和区党委九届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开展好主题教育提供了指导、明确了具体要求。

许成仓强调,开展这次主题教育,对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党在西藏的执政根基、进一步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推动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区党委关于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坚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强读强记、常学常新,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三个牢固树立”,坚持问题导向,下大力气解决好全面从严治党中的突出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增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做给群众看、带着群众干,多办一些为民服务的好事实事、多解决一些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要解放思想、担当作为,增强干事创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坚决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区党委的决策部署,切实抓好发展、稳定、生态各项工作,努力推进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

许成仓要求,要认真贯彻总体要求,坚决落实好“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要准确把握目标任务,牢牢抓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要落实重点措施,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坚持主题教育的实践标准,在主题教育中要着力消除一批维稳隐患、办好一批民生实事、解决一批群众困难、化解一批信访积案、建强一批基层组织。要坚持分类指导,从实际出发,针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特点,科学合理安排,既保证学习教育全覆盖、又增强主题教育效果。

许成仓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面加强组织领导,落实领导责任,加强指导检查,强化宣传引导,改进工作作风,坚持统筹兼顾,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结合指导组工作职责,就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叶银川要求,要把根本任务落到实处,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落实到主题教育全过程、各方面,深入调查研究,真正把情况摸清楚,把症结分析透,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要把总要求落到实处,大力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对照检视问题。要把突出重点对象和加强分类指导的要求落到实处,切实增强主题教育实效。要把解决突出问题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确保主题教育真正取得实效。要把四项措施落到实处,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穿起来,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以行动自觉深化思想自觉。要把力戒形式主义落到实处,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求真务实,改进主题教育推进方式,减少繁文缛节,减轻基层负担,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区党委第三巡回指导组成员,市人大、政府、政协领导同志,在泽当离退休的地级党员领导同志,山南军分区、武警山南支队负责同志,在泽当的我市党的十九大代表、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代表,市(区、中)直各部门和市属国有企业党政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乡(镇)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