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山南要闻

“十八军子弟重走父辈路”报告会在泽当举行

时间:2019-09-20 11:08:59 来源:山南网

9月17日,作为我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内容的“十八军子弟重走父辈路——山南市弘扬‘老西藏精神’”主题报告会在泽当举行,邀请十八军子弟作主题报告,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自觉地为山南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贡献力量。

图为报告会现场。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主持报告会并讲话。

市委领导普布顿珠、巴珠、格桑、刘志强、龚兵、赫沛、王友华、燕红、张定成出席会议。

图为张国华将军之女张小康在为大家作报告。

报告会上,张国华将军之女张小康、阴法唐书记之女阴建白、十八军原宣传部部长夏川之子芦继兵分别结合自己成长经历、收集整理了十八军故事,通过一件件生动事例、一张张历史图片资料,带领大家全面回顾了十八军放弃当时安逸和幸福的生活,临危受命,克服重重困难,战胜千难万险,“背着公路”挺近西藏的艰辛历程,真情讲述了父辈进军西藏、解放西藏、经营西藏、建设西藏、发展西藏、繁荣西藏的感人事迹,重温了那段前仆后继、百折不挠、英勇奋斗的峥嵘岁月,缅怀了革命前辈的丰功伟绩。十八军前辈的革命英雄主义和革命乐观主义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个人,很多干部群众掉下了眼泪,雷鸣般的掌声阵阵响起。

图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主持报告会并讲话。

许成仓要求,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铭记历史,传承和发扬革命前辈对党无限忠诚、对国家和人民无限热爱的家国情怀,传承和发扬革命前辈“敢教日月换新天”“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革命精神、斗争精神,传承和发扬革命前辈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革命情怀,传承和发扬革命前辈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优良作风,更加自觉地开展好主题教育,更加自觉地践行和坚守初心使命。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强读强记、常学常新,学思践悟、融会贯通,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发扬斗争精神,敢于担当作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区党委各项决策部署,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党的建设为保障,大力建设平安山南、幸福山南、美丽山南、文化山南,推动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抓民生也是抓发展”的理念,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坚持困难麻烦由政府解决、把方便实惠送给群众,带着感情解决好就业、教育、医疗、社保等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加强作风建设,践行群众路线,带头做给群众看、带着群众干,真正做到敬业精业、用心用情、细心细致、务实落实。要保持为民务实清廉政治本色,牢固树立“西藏客观条件特殊但从严治党和反腐倡廉没有任何的特殊性”的思想,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区党委实施办法,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持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以良好的党风政风引领社会风气好转。

图为感动落泪的观众。

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泽当设主会场,各县(区)、乡镇设分会场。区党委第三巡回指导组成员,在泽当的地级领导同志,在泽当的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代表,在藏十八军老战士、老党员老干部子弟,市(中、区)直单位干部职工、学校师生、医务工作者代表在主会场聆听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