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山南要闻

普布顿珠:把森布日打造成幸福美丽特色城镇

时间:2019-09-25 16:27:30 来源:山南网

普布顿珠在森布日主持召开幸福家园建设工作指挥部现场会议.JPG

图为普布顿珠并主持召开幸福家园建设工作指挥部现场会议。

9月2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普布顿珠到森布日调研,并主持召开幸福家园建设工作指挥部现场会议,加快推进森布日极高海拔生态搬迁工作进行再次安排部署。

普布顿珠要求,进一步增强加快推进森布日安置点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措施,压实责任,加快进度,确保如期高质高效完成安置点建设任务,向区党委、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用心领会抓落实。深刻领会区党委、政府对规划设计、特色打造、群众工作、搬迁入住、平台公司组建等方面的新指示和新要求,用心用情用力,以更高的标准、更有效的措施、更严明的责任、更有力的担当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聚焦定位抓落实。要聚焦打造适度超前、布局合理、特色鲜明、功能完备的特色城镇的定位,进一步优化规划设计,切实把把森布日打造成为全区极高海拔搬迁的样板典范、幸福、美丽、特色城镇和西藏的形象窗口。

优化规划抓落实。既要理念先进、适度超前又要结合实际、通盘谋划,统筹处理好项目规划设计“变”与“不变”的关系,加快完成对二期规划设计的优化完善。

挖掘特色抓落实。在特色街区、湿地水系等打造上,要充分依托现有特色资源,抓好传统文化符号与现代表现手法的有效结合,切实把项目打造成特色精品。

组建公司抓落实。积极对接自治区国资委,抓紧修改完善幸福家园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组建方案,争取自治区早日研究、下达批复,加快推进平台公司组建工作。

加强力量抓落实。市相关部门要各负其责,按照“一日一碰头、一日一调度、一日一会商”的工作要求,统筹协调推动一期项目建设和二期规划事宜。

精准对接抓落实。加强同自治区相关部门的对接协调,进一步梳理涉及幸福家园特别是森布日安置点的项目,确保所有项目纳入国家和自治区“十四五”规划盘子。

明确责任抓落实。总体由市委、政府主要领导牵头统筹协调推动,市政府分管领导和相关部门按照各自任务分工具体做好各项工作。

严守纪律抓落实。认真落实属地责任、部门责任、企业责任,全力以赴、全力配合、全力参与到各项工作中来,确保各项工作按进度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