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山南要闻

普布顿珠到森布日搬迁安置点调研

时间:2019-09-30 16:38:49 来源:山南网

普布顿珠一行在详细了解二期规划情况.JPG

普布顿珠一行在详细了解二期规划情况。

9月2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普布顿珠带领市政府班子成员和贡嘎县、市直相关部门、相关设计单位负责人,深入实地调研森布日极高海拔地区生态搬迁安置点二期规划设计情况。

李修武、王友华、黄金城、牟永文、江嘎一同调研。

普布顿珠主持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各项工作.JPG

普布顿珠主持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各项工作。

普布顿珠要求,要战略谋划。使规划更加具备前瞻性、指导性和针对性,更加符合区党委、政府的最新要求,满足搬迁群众的期盼和愿景。

要示范带动。为全区极高海拔地区生态搬迁、幸福家园建设、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生态环境保护、群众融入融合等作出示范和标杆,探索出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模式。

要规划引领。突出生态引领、文化引领、创新引领的理念,对规划理念、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方面作进一步提档升级。

要生态优先。严守生态红线底线,正确处理保护与开发的关系,努力形成生态文明建设的典范。

要功能完备。科学合理布局基础设施,合理布局商业功能、消费功能建筑设施,谋划布局便民服务中心、警务站等政府服务设施。

要特色鲜明。充分挖掘民族文化和建筑特色,确保公共建筑和群众民居的房屋结构、外立面、门窗、色调等方面都有独到特色。

要分区界定。立足森布日现状,合理布局发展空间,精准划定禁止开发区域、建设开发区域,科学划定住宅用地、商业用地、产业用地等。

要定位产业。充分考虑搬迁群众生产习惯,谋划布局一批能够带动群众就近就便就业增收的好产业,确保群众搬得出、留得住、有事做、能致富。

要组建平台。加大对接汇报力度,全力推进幸福集团组建工作,争取尽早批复。同时,要积极谋划子公司组建等事宜,为公司早日正式运营奠定坚实基础。

要加快进度。加快一期建设进度,确保群众按期搬迁入住。加快前期工作进度,为二期早日启动实施奠定良好基础。

要紧密对接。向上主动跑办、主动汇报、主动衔接,全力争取自治区各对口厅局的指导、审批。始终保持与那曲市的对接联系,及时互通,达成共识。

要教育引导。引导本地群众以宽广的胸襟和胸怀真诚欢迎搬迁群众,与搬迁群众和睦相处、融合发展。

要严守底线。坚持生态优先、保护优先,确保生态环境持续良好。切实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制,严格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坚决防止发生安全生产事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