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山南要闻

普布顿珠主持召开市脱贫攻坚指挥部第4次会议

时间:2019-10-09 12:25:32 来源:山南网

市委副书记、市长普布顿珠主持召开市脱贫攻坚指挥部第4次会议,安排部署各项工作.JPG

图为会议现场。

10月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普布顿珠主持召开市脱贫攻坚指挥部第4次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脱贫攻坚指挥部会议精神,听取相关工作落实情况,研究解决当前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副市长黄金城、张福臣、王霞、邓荃出席。

普布顿珠强调,目标任务要再聚焦。坚持问题导向,狠抓工作落实,提高工作成效,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对待考核要再严肃。要站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高度、展现山南工作成效的高度,改革严肃认真对待这次考核,要准确把握考核内容,科学把握考核方式,如实反映困难问题。

工作短板要再补齐。紧紧围绕农村安全饮水、住房安全问题、义务教育保障、基本医疗保障、社会兜底保障等问题,下功夫、下力气解决到位。

产业扶贫要再深入。切实增强做好产业扶贫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把产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主攻方向和重点举措,按照“13个求精准”要求扎实推进产业扶贫建设,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可靠保障。

易地搬迁要再加快。聚焦集中安置点后续生产资料的合理配套、安排稳定踏实的就业、获得满意的收入上,聚焦到医疗卫生、教育等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配套上,真正实现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可致富。

主体作用要再发挥。贫困群众既是扶贫对象又是脱贫主体。要聚焦“2019年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3%以上”这一目标,充分调动群众的主观能动性,重点做好工资性收入、经营性收入、财产性收入增长“三篇文章”。

问题整改要再发力。必须要抢时间、赶进度、抓落实,切实抓好问题整改,以整改成效提升脱贫攻坚成效,确保按时完成整改任务。

资金管理要再加强。规范扶贫资金和边境小康村建设资金使用,加快支出进度,加强调度推进,严肃惩处问责,决不能出现“拆了东墙补西墙”的现象。

巩固措施要再落实。要坚持脱贫攻坚目标不变、靶心不散,始终保持“四个不摘”的定力,始终做到思想不松、队伍不散、力度不减、措施不虚,防止摘帽后松劲懈怠,杜绝群众返贫。

会上,张福臣通报了脱贫攻坚工作存在的问题,产业脱贫组、易地搬迁组、政策资金保障组分别汇报了有关工作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