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山南要闻

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许成仓主持

时间:2019-10-23 19:41:11 来源:山南网

10月21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主持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致中国女排夺得2019年女排世界杯冠军的贺电、会见中国女排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致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的贺信精神、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胡春华副总理在藏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办公室〈关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工作意见〉的通知》精神、九届区党委第106、107次常委会会议精神、自治区脱贫专项巡视整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七次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听取我市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汇报。

第95次常委会会议 (2).JPG

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和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招待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做好我市改革发展稳定工作。要加大宣传力度,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西藏各族干部群众的关心关怀,大力宣传干部群众身边的新发展新变化新生活,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青少年、学生、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团结奋进、接续奋斗,为建设平安、幸福、美丽、文化山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女排夺得2019年女排世界杯冠军的贺电和会见中国女排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女排精神,进一步激发各族群众的奋斗热情。要学习女排的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精神,把女排精神体现到维护稳定、发展经济、改善民生、保护生态、加强党建等工作的方方面面。要学习女排团结协作的精神,相互理解支持,相互补台帮助,加强民族团结,进一步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要实施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开展好冬季健身等各项活动,不断提高群众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要全面推进体育事业改革发展,抓好学校、群众、职工、竞技等体育工作,办好业余体校,推动我市体育事业开创新局面。

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少先队工作,加强领导和保障,真正把少先队建设成为少年儿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建设成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预备队,教育引导广大少先队员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树立马克思主义“五观”、“两论”,增强“五个认同”,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优良品德,勤奋学习、加强锻炼、热爱劳动。要结合时代特征和山南特点在培养时代新人上下功夫,发挥学校、家庭、社会作用,着力加强核心价值观、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等教育工作,淡化宗教消极影响,真正培养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必学篇目,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要对照讲话精神,逐一梳理目标任务,逐项抓好落实,抓好我市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活动。要持续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推进活动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乡镇、进学校、进连队、进宗教活动场所等。要加强基层干部和农牧区群众到内地学习交流,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会议指出,胡春华副总理来藏调研,再一次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西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各级党政组织要认真学习胡春华副总理在藏调研时的讲话精神,领会精神实质,坚定信心决心,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全力以赴做好极高海拔地区生态搬迁工作,制定时间表、路线图,严把工程质量,做好产业发展和配套服务,把搬迁工作做深做细做实,确保搬迁工作顺利,群众满意。要加快推进雅江中游综合治理,谋划推进扶贫产业、青稞加工产业、农牧产业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关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工作意见》精神,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认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重大意义,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落实。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管好班子、带好队伍,严于律己、以上率下,管好身边人,以自身言行带动社会风气好转。要抓实抓严监督责任,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积极主动作为,认真开展日常监督,引导党员干部正确认识担当作为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关系,推动健全和完善激励关怀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形成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自治区脱贫专项巡视整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七次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坚持实事求是、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全面整改、准确整改、科学整改,确保整改到位。要始终抓紧抓牢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做到入脑入心、学以致用。要坚决落实“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的要求,保持韧劲,埋头苦干,坚决杜绝歇歇脚、松口气的麻痹思想和懈怠情绪。要围绕高质量脱贫,抓好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群众持续增收等工作,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

会议充分肯定了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不分先后、同步推进,加强理论学习,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贯穿始终;调查研究要深入一线、深入基层;检视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找准关键;整改落实要把准问题、解决矛盾,坚持发现一个整改一个,做到真整改、真落实。要梳理好群众急需解决的困难问题,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工作,列出清单,逐项抓好落实。要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健全完善体制机制,着力解决社会稳定、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党的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五个一批”取得实效。要落实责任,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用好的作风推进主题教育,用好的工作成效检验主题教育。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