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山南要闻

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许成仓主持

时间:2019-11-03 20:12:16 来源:山南网

微信图片_20191103201244.jpg

图为会议现场。

11月1日下午,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部署我市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充分肯定高度评价了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深入抓好贯彻落实。要深刻领会和牢牢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和牢牢把握过去一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进展;深刻领会和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符合中国国情的完整的科学制度体系;深刻领会和牢牢把握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十三个方面的显著优势;深刻领会和牢牢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指导思想;深刻领会和牢牢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深刻领会和牢牢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点工作和措施,坚持在学习中提升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提出的重大任务上来。

会议要求,要紧密结合山南工作实际,认真抓好学习贯彻落实。一要及时组织学习宣传。各级党组织要做好安排部署,及时向全体党员干部传达学习,组织开展好各种形式的学习活动,尽快让全体党员干部知晓、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二要带头贯彻执行决定。各级党委(党组)和领导干部要带头贯彻执行决定,切实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带动全党全社会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加强制度理论研究和宣传教育,引导全党全社会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特征和优越性,坚定制度自信。推动广大干部严格按照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提高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等各项工作能力和水平。三要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在山南落地生根。要结合山南实际,抓好贯彻落实,继续坚持完善和巩固好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方针、维护社会稳定和国家安全的各项制度、新发展理念、西藏工作着力点着眼点和出发点落脚点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在西藏的成功实践和经验,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山南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决不允许打折扣、搞变通。四要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区党委的要求部署上来,以实际行动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态度坚决、旗帜鲜明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