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山南要闻

市委常委班子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时间:2019-11-07 19:45:13 来源:山南网

图为会议现场。

11月5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许成仓主持召开市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自治区第三巡回指导组常务副组长叶银川、副组长次仁罗布及指导组成员全程参与和指导交流会。市委班子成员普布顿珠、格桑、刘志强、吴巨培、汪华东、赫沛、王友华、丹增、燕红、拉巴加布出席会议。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委常委班子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和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到位”、“四个注重”的重要指示,按照党中央、区党委的统一部署,提前谋划、先学一步,同步第一批主题教育开展调查研究,为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奠定了基础。9月12日,全市第二批主题教育正式启动,在自治区第三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市委常委班子深刻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坚持把调查研究与履职尽责、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查摆问题、解决问题,实现了主题教育与发展稳定生态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市委常委和其他地级领导同志结合各自分管领域工作,围绕脱贫攻坚、维护稳定、民生改善、项目建设、社会保障、就业创业、军民融合、宣传思想、民族宗教、干部作风、基层组织建设、基层减负等,与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听取意见建议,解决实际问题,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交流会上,许成仓带头发言,结合在边境一线、贫困一线调研了解的情况,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面稳定、依法管理宗教事务、扫黑除恶;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高质量脱贫、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为民服务解难题;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保护生态环境;加快边疆发展、确保边疆巩固边境安全;主动担当作为、改进作风;全面从严治党、廉洁自律;选人用人、严管厚爱,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等10个方面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与会其他常委同志也深入交流研讨了调研中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发现的突出问题以及破解难题的思路举措。会议还研究了市直各单位在调研中发现的需要市委研究解决的问题。

许成仓强调,要跟进理论学习,推动学习教育更深入。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要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河南调研指导主题教育时提出的“四个注重”、“四个到位”重要指示,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20个方面突出问题和中央、自治区列出的12个方面整改重点,吴英杰书记提出的40个有没有,推动学习往深里走、认识往心里走、工作往实里走,不断提升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许成仓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推动调查研究再深入。要坚持问题导向,把调查研究始终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要立足当前工作深化调研,把深入调研聚焦到脱贫攻坚、维护稳定、保护生态、党的建设、巡视整改等重点工作上,一项一项拿出切实可行的对策措施。要着眼谋划“十四五”深化调研,加强顶层设计和规划编制。要全面总结调研过程中的实践经验和教训,推动调查研究常态化,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为山南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大局服务。

许成仓强调,要勇于自我革命,推动检视问题动真格。要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瞄准调研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差距,聚焦西藏工作的着眼点着力点和出发点落脚点,围绕本地本部门本单位工作,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自我检视问题,列出清单、提出对策、排出时限,纳入市委常委班子和班子成员整改台账,推动学习向实处着力、向深处拓展,把学习的过程变成把握规律、用好规律的过程,变成抓住机遇、创造新的更大机遇的过程,真正使思想观念与初心相契合、与使命相符合、与时代相融合。要深刻检视反思,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洁等方面深入剖析,穷根究底,把问题根源挖深理清,真正把自我检视落到实处。

许成仓要求,要强化担当作为,推动整改落实见实效。要坚决避免形式主义和走过场,切实做到干事创业敢担当、整改落实见实效。要把改字贯穿始终,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立查立改、持续整改,把抓实整改和抓好调研成果转化有机结合起来,以“五个一批”为重要抓手,切实解决好发展稳定生态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典型问题。广大党员干部要向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的境界看齐,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难啃的骨头,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和“争一流”的使命感去工作、去奉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山南篇章不懈努力。

在泽当的其他地级党员领导同志,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各组组长、副组长,市委主题教育各巡回指导组成员参加交流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