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山南要闻

普布顿珠深入亚堆乡开展主题教育调研

时间:2019-11-07 19:48:43 来源:山南网

图为普布顿珠在实地调研水质情况。

11月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普布顿珠深入乃东区亚堆乡支那村、亚桑村,调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民生实事开展情况。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牢为民宗旨,办好民生实事,着力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关切的现实问题。

支那村灌溉等生产生活用水问题一直是群众关注的焦点,也是市委确定的“五个一批”中“解决一批民生实事”的重要内容之一。普布顿珠来到水源点,详细了解目前群众灌溉、人畜饮水等生产生活用水、当前采取措施等情况,召集群众代表、村“两委”班子召开座谈会,听取群众对政府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意见建议,仔细询问村情和群众家庭情况,认真听取群众对当前用水及未来生活的意愿和诉求。他强调,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契机解决民生难题,一定要把民生实事与群众意愿紧密结合起来,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图为普布顿珠与村民促膝交谈,征求他们的意见建议。

他要求,意义要认清。要站在贯彻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高度,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理念,充分认清解决好支那村灌溉用水、流域治理问题的重大意义,真正把民生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成因要摸准。要在前期工作基础上,进一步摸准成因、找准症结,真正搞清楚问题本质,以便下一步拿出有针对性的措施和对策。支撑要科学。通过聘请权威专家、借鉴成功案例等,在深入分析研究论证的基础上,拿出最经济、最实惠、最利民、最具操作性的解决办法,为市委、政府科学决策解决问题提供支撑和保障。措施要系统。坚持标本兼治、重在治本,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围绕调整粮经饲结构、推进易地搬迁、如何治理流域及水源周边区域等方面,系统研究拿出相应的解决措施。动员要全面。坚持尊重群众意愿的原则,适时进行全面动员,通过逐一入户征求意见、讲清治理措施,寻求广大群众的理解,支持和配合。推动要分步。立足实际情况,结合群众意愿,分清轻重缓急,稳妥、有序、逐步解决存在的相关问题,真正让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责任要明确。由市政府分管领导牵头,成立由乃东区和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的工作专班,具体负责推动相关工作,确保各项措施尽快落地见效、问题早日解决。

图为普布顿珠爬山到饮水工程进水口,了解水量情况。

亚堆乡亚桑村出行问题是市委征求意见中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普布顿珠来到雅砻水库,实地察看目前公路改线和畅通情况,要求乃东区和市直相关部门要采取有效措施,做好动态监测,确保群众安全出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