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山南要闻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时间:2019-11-11 17:37:03 来源:山南网

11月8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主持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报告和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做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说明》(以下简称《说明》)和吴英杰书记在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图为会议现场。

许成仓要求,要认真学习。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报告和讲话精神、以及《决定》、《通知》、《说明》,结合运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辅导资料,坚持逐字逐句学、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要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专题研讨等各种形式,深刻领会丰富内涵,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要抓好全面贯彻落实。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各级党委(党组)要突出执行,狠抓落实,切实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带动全党全社会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确保全会精神在山南落地生根。

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委(党组)书记是第一责任人,要切实履职尽责,带头抓、带头学,亲自安排部署,亲自推动落实。要按照党中央、区党委安排部署,抓好干部培训,统筹推进、分期分批进行系统培训。

要组织开展宣传宣讲活动。要统筹全市各类新闻媒体,全方位、多层次宣传解读全会精神,大力宣传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广大干部群众身边发生的新变化,大力宣传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总体要求、总体目标、重点任务。要开展丰富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基层社区开展宣讲活动,推动全会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网站,确保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