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山南要闻

普布顿珠深入措美浪卡子调研脱贫攻坚等工作

时间:2019-11-18 17:21:47 来源:山南网

图为普布顿珠在浪卡子县伦布雪乡边嘎村达瓦群培家了解生产生活情况,并鼓励要用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幸福生活。

山南网讯 近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普布顿珠深入深入海拔4000米以上的措美县哲古镇扎扎村、卓德村,浪卡子县伦布雪乡边嘎村,张达乡夏西村、曲参村、苏格村,多却乡热玛瓦村、柔扎村,达隆镇达隆居委会、普玛江塘乡措果村、萨藏村、江塘村等地,调研脱贫攻坚工作、边境小康村建设情况,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

一条条硬化的道路干净整洁,一排排藏式新民居错落有致,一张张幸福的笑脸映照着冬日温暖的阳光,构成了一幅美丽幸福山南的新画卷,展示着雅砻热土的新变化。

脱贫攻坚巩固工作是市委、政府始终牵挂的头等大事。“易地搬迁新居满意不满意?”“生产生活还有没有困难?”“产业扶贫实施了哪些项目?”“脱贫巩固措施成效怎么样?”……每到一处,普布顿珠总会认真翻阅基层的脱贫攻坚台账和贫困群众家中的信息一览表,用心察看群众的房屋、家具、伙食、粮仓,热情地与基层干部群众聊惠民政策、聊生产生活、聊增收门路,教育基层干部用心用情做好扶贫工作,教育基层群众依靠勤劳双手脱贫致富。

图为普布顿珠在普玛江塘乡江塘村看望慰问扎西一家。

“现在全村群众都住上了新家,生活上没有任何困难。感谢党中央,感谢各级政府。”普玛江塘乡措果村丹珍老人,激动地拉着普布顿珠的手请他参观自己的新家。参观了老人的新家,普布顿珠与老人拉起了家常,他动情地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作为西藏民主改革的亲身经历者,您一定要用亲身经历,教育年轻一代,让他们明白“吃水不忘挖井人,幸福不忘共产党”的道理,珍惜今天大好局面、过好今生幸福生活”。普布顿珠要求基层同志“一定要着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努力做好脱贫攻坚‘后半篇’文章,不断在产业扶贫上出实招、就业增收上想办法,让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边境小康村建设是普布顿珠此行调研的重点工作。来到打隆镇,碰到了正在交付自筹资金的村民伦珠桑姆等人。普布顿珠来到她们当中,与她们亲切交谈,了解群众的心声。“我们参与了房子建设,不仅宽敞明亮,而且质量特别好,大家都特别满意。”“我们马上要搬进新家了!”“党的政策真的特别好!”,大家你一言我一语,难掩喜悦之情。听了大家的话,普布顿珠很高兴,他勉励大家一定要学习卓嘎央宗姐妹爱国守边先进事迹,争做神圣国土的守护者、幸福家园的建设者。并要求基层同志“要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来办,加快边境小康村建设,优化功能布局,保证施工质量,让群众住得安心舒心,把民生工程、德政工程打造成为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的政治工程、民心工程”。

图为伦布雪乡苏格江萨林新村一角。

夜幕降临、天色已暗,家家户户亮起了灯。普布顿珠一行风尘仆仆来到海拔5373米的普玛江塘乡,不待休息又先后来到措果村、萨藏村、江塘村,调研边境小康村建设情况,走访扎西、白玛卓玛、多吉旺姆等群众和乡政府、边境派出所,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移民管理警察和驻村工作队队员。看到普玛江塘乡广大干部职工不惧高寒、坚守岗位、精神饱满,普布顿珠对大家的付出和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与其苦熬消耗生命,不如苦干燃烧青春。这句话是普玛江塘乡干部职工的真实精神写照,也应当与全市基层干部共勉。希望大家保重身体,用实干苦干让“老西藏精神”在“世界之巅”薪火传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